為了下一代 四萬港人挺身反洗腦(組圖)

作者:關四妹 發表:2012-09-03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集會首次在政府總部前的添馬公園舉行,五點半開始前,市民已經坐滿了整個草地。大會最後宣布有超過四萬人參與。(攝影:余鋼)

【看中國記者關四妹報導】由20多個團體組成的「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9月1日在香港政府總部舉行「良心話事 守護孩子」公民教育開學禮及嘉年華,抗議政府漠視民意、一意孤行在全港中、小學推行國民教育科。逾4萬名市民挺身而出,堅定守護香港的未來與良知。

9月1日雖然天氣不佳,伴隨間歇的滂沱大雨,仍無阻市民到政府總部支持反「洗腦」行動。嘉年華活動於下午2時開始,設有「體驗學習區」和「探究學習區」,立法會廣場上共逾20個攤位,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前往參加。嘉年華5點結束後,緊接著隔鄰金鐘添馬公園的青草地「門常開」下舉行「良心話事、守護孩子」公民教育開學禮,而這也是新政府總部落成後的首次大型集會。透過大屏幕直播,立法會及政府總部外面吸引市民駐足觀看。傍晚時分,陰霾的天空更出現跨越香港和九龍的七色彩虹,鼓舞著參與者的士氣。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攝影:余鋼)

參加反「洗腦」行動的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表示,學民思潮成立只有一年多,一班中學生由什麼也不瞭解,到這幾個月的行動,如擺街站、遊行、追擊吳克檢和親共政黨,甚至是這幾日成功佔領政府總部行動等,令社會對這班學生刮目相看、敬佩不已。

黃之鋒表示,在佔領政府總部行動期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曾回應,學生已表達完意見,「可以乖乖的回家!」對此,黃感到相當憤怒,他批評特首梁振英與林鄭月娥是「不願接受、意見照舊」,只會作秀。黃之鋒強調,9月3日開學後會堅持下去,不會放棄!最後他與學生一起疾呼:「學生運動無畏無懼、佔領政府總部、立即撒回課程」,並呼籲群眾一起留守政府總部。

教協會教育研究部主任,同時也是中學通識課老師的張銳輝說,「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確實是洗腦課程,政府要老師承擔起洗腦的工作,他相信沒有一個老師希望教自已的學生偏剖片面的認識。「事實上,沒有這個洗腦課程,一向都有德育公民教育,學生能認識中國。學習認識中國需要全面,不是單一的去認同,最重要的是敢於指出中國的問題。」

參與大集會的浸大新聞系助理教授杜耀明說,推行國民教育是梁振英的一個政治任務,對下一代進行思想準備,培育一種內地所謂的「愛國教育」,將它移植到香港。「香港人只能堅持下去,不能靠梁振英作出一個拆充或改變。」他認為,作為大學教育工作者,應聲援配合,具體支持學民思潮同學們的行動,「不能只是袖手旁觀,是應該要採取行動,把現在的行動進一步的擴散開去!」

一名年輕的鐘先生帶著妻子與1歲多的可愛兒子前來參加公民教育開學禮,他表示要為了下一代來支持反洗腦。他進一步批評梁政府沒有擔當,政府只是一味自圓其說,迴避學生和家長的要求。他亦看過德育及國民教育科手冊,批評政府灌輸給學生中共那套盲從與批鬥的觀念。他強調,「一定不能給與實行,課程對小孩是漫性毒藥。」

開學禮至晚上10時許結束,而在政府總部的學民思潮絕食活動將由學聯秘書長李成康、家長關注組黃瑞紅、大專界何芝君及60多歲的教協理事韓連山等10人接力絕食。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大聯盟發言人瀋偉男表示,全民佔領政府總部行動將延長至9月3日,並要求梁振英在星期一(3日)下午5時前撤回國民教育科,否則將會繼續佔領政府總部。


BEYOND歌手黃家強帶同孩子一起來參加集會,並為觀眾獻唱,表達反對洗腦教育的決心(攝影:余鋼)


人稱明哥的著名歌手黃耀明(左),是樂隊達明一派主音,當晚近十點壓軸出場,還暢談六四記憶,堅決反對洗腦教育。(攝影:余鋼)


當年六四黃雀行動搞手之一,著名電影導演和監製岑建勳,為今天的學民思潮年輕人而感動,更讚他們更勝過當年他們的熱情,而他強調,今次為反對洗腦教育站出來,是因為「不可以動我們下一代」(攝影:余鋼)


年過六十的教協理事韓連山,決定繼學民思潮之後,參加接力絕食。他表示,家人還不知道自己的決定,但相信自己能挺住,而且能堅持多久,就堅持多久。(攝影:余鋼)


8695  學聯代表李成康,成為十人接力絕食隊伍之中的一員,強調大學生一定要站出來,學聯並宣布9月29日將舉行罷課體驗日,反對洗腦。(攝影:余鋼)


集會當天有雷暴警告,不時下起大雨。集會開始前,空中出現罕有的雙彩虹,給人帶來希望。(攝影:余鋼)


入夜了,不少市民帶著孩子守在最後一刻。現場高潮不斷,不少嘉賓發言感人,不時贏得陣陣掌(攝影:余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