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中共從保釣愛國到「保釣害國」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12-09-03 2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著名旅美政論家曹長青先生,就近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子報《環球時報》網站刊登題為《保釣人士登島是愛國還是害國?》而引發的網民熱議一事,日前在接受本臺記者採訪中指出,隨著釣魚島事件的鬧大,中國民眾從中釣出了真相,釣出了中共曾經出賣釣魚島,將釣魚島劃為日本領土的醜聞,這當然讓中共當局難堪,危害了中共的統治。所以中共從「保釣愛國」轉為「保釣害國」。

記者:您認為它這篇文章代表中共立場嗎?

曹長青:現在網上有爭議,有人說這篇文章的作者已歸化為日本人,說他還有日本名字等,所以認為這不代表中共官方立場。但我認為這是中共官方的態度,因為第一,作者身份是《人民日報》駐日本分社社長。至於是否歸化為日本人,只是網上傳說,沒有人提出確切證據。我不知道《人民日報》的規矩,但新華社駐美國的記者,有規定是中國國籍。如果歸化成美國人,就不能再以「新華社記者」名義發稿,只能被稱為「報導員」。所以,既然作者署名是「人民日報駐日本分社社長」,這個級別的中共媒體官員,更難以想像是已歸化日本國籍的人。人們都知道,中共對駐外新聞人員的審查和控制是更嚴格的。第二個更能說明問題的是,這篇文章是被《人民日報》屬下的《環球時報》這個當今中國最活躍、最強烈反美反西方的共產黨喉舌轉載的,這就更說明文章觀點確實是代表中共當局的意思。

記者:中共從保釣「愛國」到這篇文章的「保釣害國」,您認為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轉變?

曹長青:這說明中共當局也看到了保釣爭議是個燙手山芋,它沒有能力應付,更談不上解決。香港那些「愛國保釣人士」,登陸釣魚島之後,被日本警方逮捕,關押,然後審判,遞解出境,等於向世界展示,日本擁有釣魚島,日本在實際管轄。中共當局對此束手無策,簡直是無動於衷,你說它怎麼動,共產黨不僅沒有派兵去保護它自己聲稱的領土,更別說在那裡逮捕登島的日本人士,所以釣魚島事件鬧得越大,中共當局越尷尬,同時也證明共產黨的所謂愛國呵,保衛領土完整呵等等,都是騙人的,最後連愛國憤青們,都對共產黨憤怒了。所以共產黨媒體宣傳才提出「保釣」是害國的,其實他們真正想表達、想說的是,現在這樣保釣,是害黨的,坑害我們共產黨的統治,讓我們難堪。

記者:這篇文章說關於釣魚島問題,自古以來釣魚島是中國的領土,但同時也認為,釣魚島問題是一個複雜的,敏感的,上幾代人留下來的領土爭執問題,是一個歷史問題。那您是怎麼看的?

曹長青:中共官方立場所以從保釣愛國現在變成了保釣害國,最根本的原因之一,就是共產黨自從在中國建立政權以來,從來沒有在任何正式條約和文件上說過,釣魚島是中國領土。我在以前的文章說過,近代中日兩國之間有過幾個重要的條約,無論是五十年代日本跟臺灣的中華民國簽署的條約,還是鄧小平掌權時,日本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簽訂的中日友好條約,都沒有提到有領土紛爭,更隻字沒有提到釣魚島。釣魚島二戰後由美軍控制,後交給日本管轄,可是兩個中日條約,都沒提到釣魚島主權有爭議,從邏輯常識上,中共當局就等於默認或承認釣魚島屬於日本了。

而且最近有人又發現中共《人民日報》五十年代曾發表文章,強調說,如果有人說釣魚島屬於中國,那是調撥離間,破壞中國人民跟日本人民的關係。這等於明確承認,釣魚島不是中國領土,而是屬於日本。當年《人民日報》的這篇文章被揭露出來之後,中共當局,包括人民日報,至今都沒有否認。當然了,白紙黑字,他們怎麼否認呵。

另外,有人還找出了1960年中共當局印製出版的《世界地圖》,上面也是把釣魚島列入日本領土,叫的名字也是日本稱呼「尖閣列島」。這一切都說明、證明,如果說釣魚島真的是中國領土,共產黨才是賣國的,它從來沒有捍衛主權,只是捍衛它的獨裁統治,一切以維持它的一黨專制為出發點,就像這次從支持保釣到提出「保釣害國」的變化一樣。

記者:文章還指出,目前中國最急需的國家戰略目標是什麼?是奪回釣魚島嗎?顯然不是。中國當前最急需,最重要的國家戰略目標是發展經濟,增強經濟實力,對應嚴峻的國際形勢和各種嚴峻的挑戰。您是怎麼看它這番話的?

曹長青:過去三十年,中國都是以經濟建設為中心,而不是毛澤東、四人幫時代的階級鬥爭和反美排外。你要經濟建設,就需要國際合作,包括跟世界兩大經濟體美國和日本合作。另外,如果你不合作,不僅影響經濟,還有一個非常現實的問題,你怎麼拿回釣魚島,派軍隊去佔領嗎,引起中國跟日本,還可能跟美國的軍事衝突嗎?你衝突得起嗎?你有這種實力嗎?不要說日本,只是美國航空母艦把馬六甲海峽給封鎖了,中國從中東等進口的石油,就沒法運輸進來,中國的戰略儲備石油非常有限,那全中國的汽車火車飛機和工廠等,就根本無法運轉了,你還打什麼釣魚島,你自己先倒了。共產黨是非常精於計算厲害得失的,它們全部考慮重心都是保住權力,保住權力的關鍵是保住經濟。任何影響它們權力的事都不敢冒險去做,所以北京當局才提出現在重點是發展經濟,用這個來避開它根本無法解決的釣魚島爭議問題。

記者:我看到這篇文章在網上引起了網民的熱議和一片叫罵聲。請問您認為為什麼會這樣?

曹長青:這篇文章所以引起了中國網民的熱烈討論,爭論,甚至聲討,因為中國人突然發現,共產黨老是高喊愛國,捍衛主權完整,並用這個理由武力威脅民主臺灣,可是面對釣魚島問題,它們卻像鴕鳥似的,把頭縮進去了。而且還說保釣是害國了,這不是出爾反爾,愚弄百姓嗎?

以前的所謂愛國保釣運動,中共一直背後縱容支持,因為可以利用保釣來煽動反美反日的民族主義情緒,給中國人洗腦,讓你在愛國,認同中國時,認同中共的統治,也是中共最善於的把中國跟中共等同、混淆到一起的宣傳洗腦。現在國際局勢不同了,共產主義大勢已去,中共成為孤家寡人。在這種情況下,它已經玩不起反美日反西方的政治把戲了。而它把頭縮回去,就更讓中國人看清楚,共產黨根本不是愛國,它只是愛政權,愛權力,愛獨裁統治。

而且今天又不再是當年人民日報、新華社一統天下,而是電腦手機和網際網路時代了,人們通過網路通過翻牆,更多知道了真相,中國的老百姓也像中東的人民一樣,統治者唬不住了,人民開始覺醒了。釣魚島這個事件,就等於把中國人的獨立思考,把人們瞭解真相的慾望,給釣出來了。中共當局一看大事不妙,趕緊踩剎車,但已來不及了。謊言的氣球一旦被戳出了一個洞,剩下就只有漏氣,最後的結局一定是轟塌、垮臺。以下是本臺記者靜汝對曹長青先生的採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希望之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