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入豪門」中國版功略(組圖)

發表:2012-09-03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的徵婚活動形形色色。幾個月來,北京等地的「富豪徵婚」活動非常火爆。獵頭公司從"高端"市場中看到了無限商機。

一群打扮入時的中國女孩坐成一排,填寫著列有身高、體重、三圍等項目的表格。她們並非是來選美,而是來參加徵婚面試。徵婚者據稱是資產不少於1億元人民幣的富豪。數千名應徵者中最後只有50名會被邀請參加一場豪華派對,和32名身價過億的大富豪見面,爭奪嫁給億萬富翁的機會。

做富豪的生意

這些富豪究竟是誰,人們並不知道。但他們都是「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的成員。這傢俱樂部規定,男會員需證實自己的淨資產,並支付20萬元入會費。據悉,現有的一半會員曾結過一次婚,並且有孩子。

對應徵者的要求則是另外的標準。她們必須在20歲到28歲之間,身高至少165公分,容貌美麗,還得有專科以上文憑。應徵比賽包羅萬象,包括相貌、學歷、家庭背景,甚至星座匹配指數等等。

好生活的捷徑


在許多年輕人眼裡,奢侈和享受才是好的生活。

25歲的曾纈(音)是應徵者之一,她說,「我不想多麼富有,只想過好的生活。」曾纈的母親說,現在的孩子工作太忙,沒時間交朋友。她還說,女兒有很多優點,所以她的要求很高。

耶魯大學的漢學家德博拉.戴維斯(Deborah Davis)指出,隨著富裕程度的提高,中國女性常見的擇偶標準是對方必須有房。

從電視上的婚戀節目中也可以看到,年輕的中國女性公開將富不富有作為擇偶標準。「非誠勿擾」的一名女嘉賓就曾毫不掩飾地說:「我寧願坐在寶馬車裡哭,也不願意坐在自行車上笑。」另一名女嘉賓說,男方要付20萬元才能跟她握手。

心理諮詢師、婚戀問題專家吳迪說,許多中國相親網站和婚戀公司都把目光對準了大富豪。

不過,要想嫁給億萬富翁可並不容易。應徵者必須過五關斬六將,經過長達2個月的甄選,包括性格測試。比如如何對待壓力,最欣賞男人哪些性格等等。

多名應徵者都表示,她們不光是在乎錢,對方具有好的性格對她們來說也很重要。不過,她們也承認,在百萬富翁徵婚比賽中這一點恐怕太難了。一位女士說:「成功和好人不是一回事。」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