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死於人民

作者:鄭晨 發表:2012-09-04 0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不對!」奴隸之中抬起來了一個高傲的頭顱,「我們原來就是自由的!沒有誰生來就是奴隸,我們要去爭取我們的自由。」

所有本來已經要沉睡的奴隸都醒了過來,對著呼喊自由的奴隸討論了起來。

「為了出名的混蛋,這麼的呼叫無非是為了出名,和小丑有什麼區別?我們不應該是去批判這個社會的糟糕之處,而是為了去改變這個社會的糟糕,不是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整天只知道用嘴去說,簡直是無藥可救了。我們工作的勤勞一點,待遇自然會好,這比你說上一萬句話都來的重要。」奴隸甲說。

「我們生活的雖然苦了一點,好歹是有吃有住的,你難道非得挑起鬥爭,死亡無數?你好歹是要生活的,不要成天做夢。我們不希望所謂的自由,人難道必須要 有自由嗎?我們所希望的,就這樣簡單,平淡的生活。為什麼要好高騖遠,天馬行空,你這樣對得起生育你的父母嗎?他們希望你很安穩的成長。不要搗亂!」奴隸乙說。

「有道理呵,只是我們反抗了,有解決辦法嗎?沒有,只是反抗而已!就算主人們考慮了,他們依舊找不到解決辦法。怎麼樣,我們繼續我們的反抗?還是默認無奈?」奴隸丙說。

「改變不是一蹴而就的,就你一個人的吼叫有用嗎?你難道有什麼偉大的地方,竟以為你能讓這個制度有所改變,你還沒有資格和我談變革!因為你的閱歷,你 的知識結構都沒有達到某個程度。這只有你長大了,進入社會了,才有這個資格,你到那時候也就不會在堅持這個幼稚的想法,就會明白這個奴隸制度也許不是最好的制度,卻是無法替代的制度,你能找出什麼替代他 的制度嗎?不能!只有你知道了社會的險惡,才會知道當奴隸的美好和幸福啊,年輕人。」老奴隸說道。

「你對這個世界的言辭不過是你的一種精神宣泄,甚至你根本不瞭解你真正的內心。你以為就你高尚,在你的眼裡,我們都是一無是處的,不是每一個人都和你一樣。你無非是為了你自己的好處,我們豈會和你胡鬧,受你欺騙。小人!」年輕的奴隸說。

「我支持你。」只有一個中年奴隸說出。

其餘的奴隸們越說越激動,越說越悲壯,似乎是遇見了什麼十惡不赦的事物。他們緊張的跺著腳,睜著發紅的眼睛。奴隸甲悄悄的消失了,把呼喊自由的奴隸報給了主人,主人馬上派人捉住了自由的奴隸,由於舉報有功,奴隸甲被賞了一塊冷豬肉。奴隸群中似乎發出了羨慕和嘆息的聲音,本來這功勞他們也有份的。

「有沒有支持他的人?」主人發問。

眾人指出了中年奴隸,中年奴隸馬上磕頭求饒:「我最親愛的主人,我不過是為了拖延住他,以換取您抓住他的時間,我對您是忠心耿耿,天地可鑒!」

主人點了點頭,微笑的也賞了他一塊冷豬肉。
  
  
  
「殺他的要等到下星期呢。」

「真是的,我都有點迫不及待了,最近無聊的很,就這殺頭有點意思,還要等那麼久。」

「我聽說這被殺頭掉的人的肉是可以治病的,我看看那天能不能搶來一點。」

「是嗎?我也要的,拿去賣錢,不行就自己吃了,人肉嘿嘿,人肉,我口水都留下來了,真是難熬。」
  
  

「你知道嗎?那個自由的奴隸逃跑了。」奴隸乙說。

「哦?真是不幸,上次就是因為教育他才沒有吃到冷豬肉,這樣的人,主人怎麼還留著他的小命,應該是早早就殺頭才對。」奴隸丙回答。

「希望早日抓住他啊。」

「嗯,誰說不是呢。這個世界上只有開明的主人,和成功的英雄是最好不過的了。要我們和他放抗,便是妄想。小丑般的人物。」
  
  
  

「呀呀呀。」奴隸乙發出了驚奇的聲音。

「怎麼了?」還是奴隸丙在回答。

「你聽說了嗎?那個自由的奴隸組成了軍隊,就要打到我們這裡來了,說是要解放我們。主人最近要幫我們編進他們軍隊,來對抗他。」

「該死的小丑,就是不讓我們安生,看我見到他不打斷他的頭顱。」

「那我就打斷他的手腳。哈哈。」

「哈哈。」
  
  

終於自由的奴隸的軍隊還是勝利了。

自由的奴隸回到他抬起頭顱的地方,對著原來的奴隸宣布:「你們都自由了!」

奴隸們相互的看了看,齊刷刷的跪下:「主人,我們永遠是您謙卑的奴才。」

奴隸丙說到:「我尊敬的主人,記得上次我勸你嗎?我那個時候就知道您一定對成功的,我那麼說不過是為了迷惑那狗賊,讓他不至於冒犯主人你,主人被抓,都是奴隸甲的錯誤。」

其他的奴隸似乎想起來了什麼,又羨慕又是嘆氣:「對呀,都是奴隸甲的錯。」

奴隸甲立馬嚇得臉色發青,連連的磕頭:「我也是忠心於主人的,主人我錯了,主人饒命。」

「你們都走吧,不要跪拜,你們都是自由的了。」自由的主人說到。

奴隸甲流出了眼淚,其餘的奴隸瞪著發紅的眼睛看著奴隸甲,活生生的打死了他。

「這是何必?」

「主人萬萬歲。」

自由的主人黯然的低下了頭,這裡和其他他所征服的地方都是一樣,沒有人願意自由。

「好吧,你們怎麼還不去幹活!」

奴隸們抖了一抖,立刻發出了幸福的笑容,哼著小曲的工作起來。

「我就知道主人不平凡。」奴隸乙說到。

「我也早就知道了,能說出要自由的人物怎麼會簡單,那時候我是真的幫助了主人的,怎麼還是沒有冷豬肉吃,真是的。」
  
  

奴隸的思想不解放,奴隸就永遠是奴隸,即使是給予自由,也是奴隸。

最為扼殺自由和民主的往往不是統治者,人民才是民主和自由最大的敵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愛思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