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資料:中共十八大入常熱門人選

發表:2012-09-05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即將召開,會議最令人關注的一項內容是中共最高層的人事變動,特別是進入新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人選安排。

有消息顯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人員組成將從目前的9人降到7人。

以下是觀察家普遍認為將會進入或很可能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的人員名單:

***

習近平

男,漢族,1953年6月出生,陝西人,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國國家副主席,中共及國家軍委副主席。

習近平是中共已經內定的下一任最高領導人,將在十八大留任政治局常委,升任中共總書記,並由未來的人大會議確立國家主席的地位。

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是中共主要領導人之一,在中共建政之初的1952年已就任中共中央宣傳部長,隨後出任國務院秘書長。

1962年,習仲勛因小說《劉志丹》事件被確定為反黨集團成員,一直受到監禁,直至文革結束。

1976年文革結束是習近平政治命運的一個分水嶺。他在1969年16歲時到陝西省延川縣「上山下鄉」,又在1975年以「工農兵學員」身份進入清華大學化工系讀書。

習近平結束在清華大學的學習之後,中國已出現巨變,父親習仲勛已成為主政廣東的「封疆大吏」。

習近平於1979年進入國務院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開始步入政界,從此一路升遷,直到2008年官至國家副主席。

***

李克強

男,漢族,1955年7月出生,安徽人,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

李克強是中共已經內定的下屆總理人選,將在十八大留任政治局常委,並由未來的人大會議確定總理職位。

李克強是中國文革結束後恢復高等教育招生之後的第一批大學生,即眾所周知的「七七級」大學生。

他通過高考進入北京大學法律系,在校期間任北大學生會主席,畢業後任北大團委書記,後進入團中央工作,於1993年擔任團中央第一書記,屬於所謂「團派」出身。

李克強在1998年離開共青團系統,進入地方工作,先後在河南和遼寧主政,並於2007年進入中央,擔任政治局常委。

***

李源潮

男,漢族,1950年11月出生,江蘇人,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央組織部部長。

李源潮有過「上山下鄉」和「工農兵學員」的經歷,曾在江蘇省一家農場工作並經推薦進入上海師範大學數學系學習。

恢復高考之後,李源潮考入上海復旦大學數學系,並在畢業後留校,擔任校團委副書記,開始從政。

1983年,李源潮通過共青團系統迅速崛起,首先進入上海市團委,擔任副書記、書記,隨後進入團中央,擔任書記處書記。

從1990年開始,李源潮進入對外宣傳領域,後擔任國務院新聞辦副主任及文化部副部長。

李源潮在2000年到江蘇省擔任省委副書記和書記,直到2007年進入中央政治局,並擔任中組部長。

***

王岐山

男,漢族,1948年7月出生,山西人,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

王岐山曾在陝西省延安縣「上山下鄉」,後到陝西省博物館工作,1973年以「工農兵學員」身份進入西北大學歷史系學習。

王岐山同他的妻子姚明珊在延安下鄉時相識,而姚明珊的父親是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國務院副總理的中共高官姚依林。

1982年,姚依林當選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併進入中央書記處。與此同時,王岐山被安排到中央書記處農村政策研究室工作,從此步入仕途。

王岐山先後在中國人民銀行、廣東省、海南省和北京市擔任領導職務,並於2007年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

俞正聲

男,漢族,1945年4月出生,浙江人,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

俞正聲的經歷屬於文革前考入大學,文革期間畢業的類別。他畢業於哈爾濱軍事工程學院導彈工程系,是當年許多高幹子弟熱衷的課程。

俞正聲的父親黃敬是中共高層領導人之一,曾被中共任命為天津市的首任市長,於1958年去世。

俞正聲在大學畢業後長期從事技術工作,並在電子工業部任職,曾任電子工業部計畫司副司長。

1984年,俞正聲受鄧小平之子鄧樸方的邀請擔任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負責人。

他後來出任煙臺市市長和青島市市長等職,並於1997年進京到建設部任職。

2001年,俞正聲任湖北省委書記,次年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

***

張德江

男,漢族,1946年出生,遼寧人,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共重慶市委書記。

張德江也是一位具有「知青」和「工農兵學員」身份的人物,下鄉並回城之後進入延邊大學學習朝鮮語。

1978年,張德江留學朝鮮,進入朝鮮金日成綜合大學經濟系學習。

他在1980年回國,在延邊大學擔任副校長,隨後在延吉市和延邊州擔任領導職務。

他後來還在浙江省和廣東省等地工作,並於2002年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2008年擔任國務院副總理。

今年發生薄熙來事件之後,張德江受命前往重慶接替薄熙來,擔任重慶市委書記。

***

汪洋

男,漢族,1955年3月出生,安徽人,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廣東省委書記。

汪洋長期在安徽家鄉工作,直至1999年進京就任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

1976年到1980年,汪洋在安徽宿縣做地方黨校的教員,其間曾去北京的中央黨校接受培訓。

他仕途的最重要機遇是1981年10月被任命為共青團安徽省宿縣地委副書記,進入共青團系統。

汪洋隨後一路升遷,在1993年出任安徽省副省長。

1999年就任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之後,汪洋在北京工作了6年,之後前往重慶擔任市委書記。

2007年,汪洋擔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