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櫞創始人措辭激烈回應李開復聯名信(圖)

作者:Loretta Chao 發表:2012-09-06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做空機構香櫞研究(Citron Research)創始人萊夫特(Andrew Left)與谷歌前大中華區總裁李開復之間的交鋒已經升級。

李開復和數十名中國企業高管及投資者週二早些時候發表聯合聲明,指責萊夫特操縱信息,為獲取利益而攻擊中國的守法公司。萊夫特週二對此做出了回應。

萊夫特做空了他研究過的公司,如果這些公司股價下跌,他將從中獲利。

李開復承認,通過助力於啟動調查並使存在問題的中國在美上市公司被摘牌是香櫞和其他做空機構業務所做的一件好事。但是他說,做空機構最近的報告似乎影響到了中國的一些守法公司,並可能讓美國市場對這些公司抱有過多的敵意。

總部位於洛杉磯的香櫞否認了李開復等人的所有指責,還對李開復的動機提出質疑。萊夫特在發表在香櫞網站上的一個帖子中說,奇虎360(和奇虎的支持者紅杉資本都是李開復旗下科技初創公司孵化器創新工場的投資方。香櫞曾針對奇虎360發布多篇負面評價報告。

萊夫特寫道,李開復是在發出反對的聲音,還是不顧事情真相,僅僅是在使用其微博上的影響力支持主要的投資方?

萊夫特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說,他堅持自己的投資建議和追蹤記錄。他說,儘管奇虎360的股價可能在短期不會受到影響,但相信時間會證明他是對的。

除了製作反病毒軟體,奇虎360還擁有是一個在線遊戲平臺、一個網路瀏覽器和一個新的網際網路搜索業務。

除了其他一些觀點之外,萊夫特還指出,奇虎發布的每月每名遊戲用戶帶來的平均營收要高於其他中國網際網路公司的類似數據,他認為這是一個值得警惕的情況。奇虎否認存在數字失實問題。

香櫞在8月24日發布的一篇報告中對另一家中國網際網路公司──門戶網站運營商搜狐給予了好評。報告說,與奇虎相比,搜狐的價值被大大地低估了,因為搜狐的網際網路搜索業務模式更先進,並且擁有其他奇虎不具備的資產,比如在線視頻業務。

李開復8月27日發表了一篇文章,指責香櫞編造錯誤的數據對比結果,對搜狐的產品的描述也不準確。他還指責香櫞對市場缺乏基本的理解,為獲利不惜欺騙投資者。李開復目前並未持有奇虎360的股票。

李開復說,奇虎360確實是創新工場的投資方之一,但駁斥了所指的投資數額。他說,奇虎投資了300萬美元,是創新工場基金80個投資方中最小的「消極企業投資者」,也許還是李開復公司最大的競爭者。這份聲明補充說,奇虎不會成為創新工場新基金的投資者。

作為對萊夫特言論的回應,李開復重申,這個問題關乎他的利益,因為創新工場投資的50家公司中,大多數公司打算赴美上市。

萊夫特說,他認為李開復污蔑他對搜狐的正面評價是因為這家中國公司曾經讓李開復難堪,多年以前谷歌被發現在中國抄襲了搜狐的某些代碼。谷歌當時曾說使用這些代碼是一個錯誤。

李開復回應說,儘管香櫞曾經讚揚過搜狐,但搜狐旗下搜索公司搜狗的首席執行長也在他的聯名信上簽了名。

来源:中國實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