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安監局長「渾身是寶」在晃誰?(組圖)

作者:閻兆偉 發表:2012-09-07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延安「8•26」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後,因為微笑和手錶被眾多網友質疑的陝西安監局局長楊達才9月5日再次成了網友微博監督的火力點,陝西省紀委剛表示要嚴查楊達才的名表問題,其「手鐲」和眼鏡乃至皮帶又被網友用圖一一呈現,某知情網友稱,楊達才的眼鏡疑似價值十萬以上,而腰帶則暫時未見「報價」。(據《瀟湘晨報》12.09.06)

老話說「窮玩鎦子富玩表」。「窮玩鎦子」意思是,雖然金鎦子雖然看似挺珍貴,但是不值幾個錢兒,沒錢、又好顯擺的人才「把玩」鎦子;「富玩表」意思是,真正有錢人才喜愛手錶,因為世界名表多少錢的都有,而且他也是身份和高貴的象徵。

陝西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因在一場重大悲慘的事故現場微笑而得罪了網友,所以被「搜索」出11塊名表。因「手錶門」事件,楊達才又被陝西省紀委「嚴查」。調查還沒出現結果,網友又繼續深挖出楊達才「渾身是寶」:眼鏡架是羅特斯的,這款標價最低售價是13萬8千元,鏡片不算。西裝。是義大利著名的品牌阿瑪尼的,價值約合人民幣5萬元。其手鐲、皮帶等,目前還不好認定價格。

楊達才作為工薪層,又是在任十分敏感的省安監局局長的位置,他為什麼敢「玩表」?!他為什麼敢帶十多萬元的眼鏡?他為什麼敢穿世界品牌西裝?他為什麼敢戴手鐲?……

他不是郭美美敢於炫富,他也不敢學郭美美炫富。如果楊達才敢學郭美美炫富,那等於自己主動舉報自己。

他既然不想炫富,甚至害怕別人說他「富」。那麼,他為啥還把自己渾身上下打扮的「珠光寶氣」的呢?他到底在晃誰?

俗話說「外行看熱鬧,內行看門道」。就已經落馬的官員的報導中,或多或少都能領悟出,有些有求於官員,經常求官員「辦事」、「擺事」或者培養「靠山」的買賣人、大老闆,大都都很有「眼力見」,都很會送禮、行賄。他們可以從那些掌握實權的官員的愛好、喜好細節中「讀出」官員的喜愛、欣賞、看重的東西。那麼,那些老闆、有錢人對貴重物品,世界品牌都很有研究。所以,外行人根本看不懂楊達才渾身上下的「行頭」到底值不值錢,值多少錢。只有那些有錢的內行人才知道楊達才渾身上下的價值。

所以說,楊達才不是再晃外行人,而是在晃內行人。他晃內行人,也不是為了與內行人「斗富」。他也不敢與之「斗富」。楊達才「斗富」也等於「自取滅亡」……

想來想去,他晃內行人的目的,是不是在向有求於他的那些內行人暗示什麼:我楊達才喜歡「玩表」,我楊達才喜歡世界頂級品牌,我楊達才喜歡手鐲、珠寶,我楊達才喜歡……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