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維權 姚立法等成立法律後援團

發表:2012-09-07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訊】因煤礦開採導致重大環境污染的湖南省漣源市楓坪鎮青樹村,多年維權未果,但其環污問題近日受到維權人士的關注,因此在湖北前民選人大代表姚立法、新時代致公教育研究院院長周鴻陵兩人發起下,成立了《湖南省漣源市青樹村村民維權法律後援團》,並由北京維權律師李靜林擔任法律顧問。

該後援團成員希望能有更多關注國內環境污染問題的人加入,並以實際行動參與他們的維權。

附:關於成立湖南省漣源市青樹村村民維權法律後援團的聲明

我們注意到,近年來,中國社會底層民眾的環保意識日益增強,而相當多的地方政府仍然以經濟發展為藉口,違反法律規定,完全無視生態環境,置普通民眾的身體健康於不顧,造成嚴重社會問題,最近發生的四川什邡抗爭、江蘇啟東抗爭,正是這一大的社會背景的典型產物。我們同時注意到,這些普通民眾的抗爭過程中,社會輿論的聚焦對問題的最終解決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我們一直在關注湖南省漣源市青樹村村民的維權抗爭,從已經公開披露的材料表明,這個小村莊由於煤礦開採保安煤層所導致的破壞是觸目驚心的,這種破壞,包括環境的重度污染、生態鏈條的斷裂、村民的房屋財產權和健康權利,等等,與很多地方的政府一樣,漣源市政府充當了煤礦濫採濫伐的保護傘,完全無視上述這些破壞。這些材料還表明,村民們的艱苦抗爭已經持續三年之久,湖南省政府的相關部門、國家信訪局、北京市公安局以及海內外輿論也都有關注,他們雖並不是孤軍奮戰,但是問題一直得不到合理的解決,顯然,他們需要得到更多的幫助,這就是我們成立青樹村村民維權法律後援團的原因。

後援團的工作職責範圍主要包括下述幾項:

1、為湖南省漣源市青樹村村民提供必要的法律支持和輿論聲援;
2、就青樹村村民維權的進展情況隨時發出我們獨立的聲明,並將每份聲明投寄至漣源市政府;
3、整理、發布後續簽名人士名單、留言;
4、整理、發布外界傳遞的有關中國底層環境污染和生態環境維權的投訴信息。

後援團簽名和環境污染投訴電子信箱:[email protected],歡迎海內外各界人士聯名、留言和投訴。

後援團發起人:

姚立法:13986935587
周鴻陵:18603718976

法律顧問:李靜林:13693283418

後援團首批成員:

姚立法(湖北 潛江市前獨立人大代表)
周鴻陵(北京 新時代致公教育研究院院長)
江天勇(北京 律師)13001010856
李靜林(北京 律師)
唐吉田(北京 律師)13161302848
劉 巍(北京 律師)13911794756
白東平(北京 公民)
劉京生(北京 自由職業)
趙常青(中國 公民)
楊子立(北京 公民)
張 輝(北京 德先生研究所負責人)
郭旭舉(北京 自由職業)
鄭 風(北京 職業音樂人)
雁南飛(北京 公民)
鐘 道(北京 作家)
劉 健(北京 公民)
荊潔生(北京 公民)
路國強(北京 公民)
翟留俊(北京 公民)
楊雙軍(北京 公民)
葉洪雷(北京 公民)
郭建立(北京 公民)
張昌敏(北京 公民)
周 傑(北京 公民)
瀋雲彪(北京 公民)
王 磊(北京 公民)
謝慶慶(北京 公民)
李 宇(北京 詩人)
朱東劍(北京 作家)
孫 銘(北京 詩人)
李德銘(湖南 民主人士)
張敏鵬(湖北 民主人士)
袁 放(湖北 教師)
陳惠娟(哈爾濱 公民)
趙景洲(哈爾濱 司法難民)
趙國良(湖南 公民)
馬致成(湖南 公民)

看中國記者的相關報導:維權未果 知名人士組後援團施援青樹村(組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