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劫掠的警示意義

作者:劉青 發表:2012-09-08 2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瀋陽成為死城,即所有店舖關門停業,往日熙熙攘攘的繁華鬧市,網上照片是空空蕩蕩,連個人影也看不到了,引得大陸和國際媒體高度關注,社會輿論更是火熱焦點。

媒體稱商鋪突然全部關門,是因為瀋陽的警察和工商局,聲稱開展聯合打假行動,迎接明年在瀋陽舉辦的全運會。瀋陽一位姓吳的店主對記者說,「瀋陽市每個區都成立打假辦,執法人員來了就罰款,有的要幾萬元,有的要幾十萬,我一輩子也賺不到幾十萬元啊。還要查七個證,我們都有三個證,那不就是要挨罰嘛。」據說有一位賣牙籤的店主,被檢查是否有伐木准許證,因為所賣的牙籤是木材製作的。躉貨來賣的店主何來伐木准許證,就被這些打假辦官員罰款一萬。另一個店主說,打假辦「要求我們出示增值稅發票,個體工商戶不可能拿出廠家的增值稅發票」,於是巨額罰款便落到商家頭上。有的商家的員工去年沒有體檢,被打假辦的官員抓了就走,等巨額罰款交上後才放人。總之任何藉口都可以動輒罰款數萬元,據說是當地官府規定了罰款額度,要通過罰款收繳幾十億辦全運會。網上還有爆料說,大連、本溪、鞍山、撫順等地也是類似情況。

這所謂的聯合打假罰款行動,無疑就是中共赤裸裸的劫掠商家,比黑社會收保護費勒索商家更甚。雖然很多國家也有罰款措施,例如美國對於個人或是公司,也規定了違反某行政要求會罰款,但是與中共這些劫掠商家卻有原則區別。首先任何一項行政罰款措施都是公開透明的,即罰款的原由、數額的多少和罰款的去向,都是早已公告社會並可以隨時查閱的。其次任何一個罰款措施並非官府想立便立,而是官民反覆磋商表決才立為法規的。並且就是官員依照法規開出罰款單,被罰款者依然可以通過法庭訴訟理論公正曲直。還有就是美國等民主法治國家,絕沒有可能搞一次全城罰款,是個商家就難逃被罰是不可想像的。但是中共的這些打假罰款行動,沒有一點符合這些最基本的原則。正如瀋陽商家鬧不清楚因何被罰,瀋陽打假罰款沒有任何法理依據,就是狼要吃羊理論的典型表演,人類社會的說法叫劫匪綁票行徑。

其實這是中共劫掠民眾的一貫表現,瀋陽劫掠商家僅是說辭有所不同,實質與中共出娘胎後所幹的一樣,沒有什麼本質不同或原則上的新意。中共最早依附於國民黨之所以被清除,就是因為其裹挾民眾劫掠騷擾鄉里。被國民黨打得到處亂竄的中共變本加厲,以打土豪分田地的名義蠱惑脅迫民眾,實則明火執仗,搶光一切富裕些的民眾。雖然搶劫所得也分一點迷惑民眾追隨,但主要是武裝自己對抗國民政府,所以中共在數十萬人的所謂根據地,能夠養活嘯聚起來的數萬人武裝。抗日期間為了迷惑中外的統一戰線,不得不對劫掠富戶有所隱蔽收斂,但是種鴉片販毒走私成了中共撈錢的主業。中共還未掌權就開始搞的土改,將大陸農村富余一點的農戶,土地霸佔,錢財搶光,掃地出門。掌權後的所謂社會主義改造,又將城市裡的工商富戶一網打盡,到文化大革命,連點錢財私宅也搞的一乾二淨。就是改革開放以來的近幾十年,劫掠民眾也從來沒有停止過,農村強征盜賣土地成了地方的財路,城市強拆私宅和居民住宅,也是官員公私兼顧的發財之道,就是臺灣香港乃至國際投資者,也有大量人員因資產被霸佔而成上訪戶。

所以瀋陽以打假為名的公然搶劫,除了說辭有所不同實在缺乏新意,不過是中共出娘胎就干的搶劫行徑。但是有一點警示意義卻是應該注意的,即這是未來中共錢緊之時搶劫全社會的預演。其實大陸有不少人已經感悟到了這點,所以大量的有錢人包括貪腐官吏,都在將錢轉移國外和辦了外國身份。現在中共大把花錢的好日子正在消失,經濟泡沫破裂不可避免的出現了,有的地方甚至難以給官吏發薪,只好竭力販賣土地搞錢應急。這種局面不可能長期維持的,也沒有那麼多土地可賣和那麼多買主。因此當經濟嚴重衰退中共無路可走時,中共絕不敢消減官吏的福利禁絕腐敗,必然是遵照習慣思維和慣性做法,來一次革命口號或類似說辭的社會大搶劫,而不是現在持續不斷的局部性小搶劫了。

(文章只代表特約評論員個人的立場和觀點)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