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獨立參選人決意將告警案打到底

作者:VOA記者/申華 發表:2012-09-09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四川省一家法院日前裁決,當地四名基層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狀告警方非法拘押案敗訴。不過,這場民告警的事件並沒有結束。案件提告人表示,將依法向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上訴。
 
*敗訴下達*

成都市雙流縣原基層人大代表參選人胡金瓊等四人,狀告雙流縣警方非法拘押案,8月31號開庭後經審理於9月7號下午宣判。胡金瓊,欣文榮,辛國慧,干興艷被判敗訴,法院公布的行政判決書,以「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處罰條例」為據,認定上述四人擾亂公共秩序,理應處以行政拘押。
​​
案件的原告人之一,雙流縣原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胡金瓊對美國之音說:「昨天電話通知我,叫我去拿判決書,當時他們在電話中也沒有明確說什麼,拿到才知道法院駁回我的訴訟,即要求警方撤回當初拘押我的決定,因為對我的拘押不正確。」
 
*事件過程*

2012年2月8號成都雙流當地進行縣鄉基層人大代表選舉期間,胡金瓊等獨立參選人投訴,參選被當局設置重重障礙。他們因此前往縣人大辦公室請願,被警方以「擾亂秩序罪」拘押。上述四人不服,將警方告上法庭,要求撤銷當初對他們的行政拘押令。

胡金瓊回憶當時的情況時說,請願時他們被接待人員安排在縣人大接待室。獨立參選人干興艷後來被人打上倒地,獨立參選人報警,幾經周折後警方到場,並強令他們三分鐘內解散,否則以擾亂秩序論處。他們一分鐘後陸續離開,但是後來還是因此被行政拘押了7天。
 
*庭審不公*

張宏玉是本案原告人委託的法律代理,他說,案件庭審不公:「如果依據法律的話,他們本應該勝訴,但是被告方以權壓法。例如,事件中公安機關本身就是違反法律。警方援引《治安處罰條例》第23條,而該條款要求實施處罰應當場處罰,而結果呢?警方是事後(兩個月)進行處罰,本身已過期限了,況且他們四人是行使憲法賦予的選舉權和被選舉權時受到打壓,到縣人大反映情況。」
 
*上訴到底*

胡金瓊表示,她們的民告警案沒有結束,目前他們正在起草訴狀,準備一級一級將案子向上打,直到討回公道為止。她說:「我還是要上訴,上訴沒有打好,我就要申訴,抗訴,一直打下去,因為參選人大代表是我們的權利,他們(當局)不但不給我們,還要打壓我們,在時隔兩個月後拘留我們,打擊報復我們!」

美國之音打電話到雙流縣人大和法院,電話無人接聽。當地一位徐姓社區幹部表示,瞭解胡金瓊所反映的情況,但是沒有參加庭審過程,不便對判決發表意見。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