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韓餐埋下癌症「炸彈」(圖)

發表:2012-09-09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捧著熱氣騰騰的大醬湯,拌著香氣撲鼻的石鍋飯……這樣的鏡頭如今在越來越多的中國人腦海裡烙下了印記,「韓國料理」也成為「哈韓」一族的摯愛。然而,韓國國民健康保險公司公布的韓國癌症患者調查資料卻在此時敲響了不和諧之音,報告認為,盛行的韓餐為癌症高發埋下禍根。

目前,韓國胃癌、甲狀腺癌、大腸癌發病居高不下,已成為韓國「位列三甲」的癌症殺手,而究其原因,飲食因素首當其衝。因此,韓國醫學界呼籲,想要控制目前高發的癌症,改變傳統的飲食結構至關重要。

胃癌目前仍然是韓國國民的第一大殺手。區別於世界其他很多國家(包括中國在內)以肺癌為首敵的現狀,就是因為飲食造成的。慶北大醫院外科教授鄭浩永說,韓國飲食文化的最大特點有二:一是離不開辣椒。二是醃製小菜琳琅滿目。辣泡菜、辣黃瓜、辣蘿蔔……稱得上應有盡有,在構成韓國美食一大「亮點」的同時,也帶來了重重隱患。因為有臨床數據證實,這些食物絕對是導致癌症的「元凶」。

韓國癌症第二大殺手———甲狀腺癌則主要集中在韓國光州和全羅南道地區。全南大醫院內分泌科教授尹正喚說,這一地區患甲狀腺癌高的原因是過多攝取了天日鹽(一種將海水經日晒而製成的鹽)。

至於大腸癌,則在首爾和大田等城市發現得比較多。首爾牙山醫院外科金熙哲教授說,大腸癌與西方人以食肉為主的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現在,這些城市西餐館林立,而且經常人滿為患,不少人甚至認為吃西餐是高雅和身份地位的象徵。這使得韓國人大魚大肉吃得越來越多,可蔬菜等植物纖維的攝入卻遠遠不夠。事實上,只要改變這一現象,就能有效預防大腸癌(植物纖維在大腸停留的時間短,因此可迅速將致癌毒素排出體外)。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