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心 用飲食幫心臟減負(圖)

發表:2012-09-10 1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心血管疾病已成為我國慢性病中死亡最高、人數眾多的疾病。一位美國著名的心臟髒病專家曾經這樣說過:「保護自己心臟最重要的場所就是餐桌。」很多心臟問題都是由飲食不當引起的,因此愛護心臟要從飲食入手。  

多吃新鮮的果蔬

研究表明,每天食用至少8份果蔬的人群,比那些每日食用少於3份的人群心臟死亡風險降低了22%。新鮮果蔬中富含維生素、葉酸、纖維素和多種抗氧化物質,能夠減少氧化反應對血管損傷,增加血管的擴張力,保持血管的暢通。每天的餐食中至少要保證500克的新鮮水果和蔬菜,其中一半要是深色的,如西紅柿、菠菜、紫甘藍、胡蘿蔔等。

多吃深海魚

深海魚中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是護心最重要的。如果從現在起每週吃兩次深海魚,每次約吃60克左右,比如三文魚、金槍魚等,4—8週後 ​​,心臟健康就會有明顯的改善,還能減少中風的危險,這也是食深海魚多的國家和民族中風發病率低的原因之一。人體中只要甘油三酯超標,就意味著血管和心臟將承受更多的壓力,而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體內甘油三酯的含量。需要注意的是,歐米伽3脂肪酸非常容易被破壞和氧化,所以生吃深海魚可以最大限度地留住營養。若不習慣生吃,最好清蒸。另外最好還能搭配富含維生素的食物一起吃,更利於歐米伽3脂肪酸的吸收。

多吃堅果

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司局(FDA)的一份健康聲明表示,多數堅果,如大杏仁、核桃、開心果等,作為不飽和脂肪酸和低膽固醇飲食的一部分,每天進食約42克可以降低患心臟病的風險,是最佳的護心小零食。堅果最好選擇原味或低鹽的,過多鹽分的攝入反而會帶來高血壓的風險。  

如果餐桌上的食品能遵循這個原則,心臟負擔會減輕不少,患心臟病的機率就會小很多。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