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後一切都會好起來」(圖)

發表:2012-09-10 17: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法國社會黨總統奧朗德昨晚發表電視講話,談及國內政策方方面面。其宗旨主要為了安撫對他執政日益不滿的法國選民。奧朗德上臺初期,法國選民對他寄予厚望,因為他正是在法國債務危機嚴重,經濟前景極其暗淡的局面下擔任總統的。奧朗德為了展示他與前任總統不同,他向民眾保證不會推出緊縮方案,反之將會以刺激經濟的方法鼓勵經濟發展。多數選民相信他的承諾,將選票投給奧朗德。但是上臺後,法國經濟不但沒有任何起色,失業率更是超過三百萬大關,企業紛紛倒閉,富豪捲鋪蓋搬家。最新消息是法國首富,也是歐洲首富,全球第四富豪貝爾納·阿爾諾也申請加入比利時籍。顯示了法國人對法國未來越來越失望。奧朗德的民意分也直線下滑,人們對他做出的「促進經濟增長」的保證表示懷疑。

奧朗德昨晚發表電視講話就是為了再次說服法國人,希望法國人有點耐心,他會對此前的承諾一一兌現。在關於經濟重振的問題上,奧朗德宣布說,他已經定下時間表,需要兩年的時間可以恢復經濟。他說,兩年內可以把幫助推動就業計畫逐步實施,兩年中,法國的競爭力能夠得到提高,兩年內,法國政府收支可以到達平衡。總之,兩年後,一切會好起來。奧朗德還表示,對年收入百萬歐元以上的富人收稅75%的政策不會變,這一政策至少要推行兩年。

奧朗德強調,新政府上臺後,爭分奪秒,對一切問題都立即著手解決。他說,在他上臺後不久一連串棘手問題接踵而至可以簡稱為「兩高一低」:失業創下最高記錄,債務創下最高記錄競爭力創下最低記錄。奧朗德說,我們不可能在四個月內把這些前屆政府的爛攤子全部收拾清爽,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這些問題早就存在,不止五年,甚至有十年。而奧朗德正是從這個基點上開始戰鬥,他說,我不願意只看過去,儘管過去也很重要,但是我更重視的是如何面對未來,如何在今後的時間中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奧朗德說,我們必須將就業問題來個逆轉,使它向良性發展,使失業率越降越低,就業率越升越高。

關於法國2013年的預算,奧朗德說,要看明年的實際經濟增長情況,國家預算完全取決於經濟增長,而不能建立在經濟增長的假設上,而是要切實的數據。他保證,明年國家不會比今年多花一分錢。在明年必須花費的300億歐元中,從各家收稅佔100億歐元,另外一百億從企業拿,另外100億從國家預算中拿。在各家收取的100億中,首先富人必須做出犧牲,但每家每戶多多少少也要做出犧牲。奧朗德還說,法國必須遵守對歐盟的承諾,預算赤字要減少至國內生產總值的3%,他認為,法國到2017年能夠達到這個目標。對法國首富路易威登集團老闆貝爾納·阿爾諾申請比利時籍一事,奧朗德說,他應該知道申請其他國籍將意味著什麼,因為我們對自己是法國人應該感到自豪。

貝爾納·阿爾諾申請比利時國籍的消息傳出後,法國媒體競相報導和採訪,輿論嘩然。為了息事寧人,阿爾諾昨天接受法新社採訪時指出,他並不是為了避稅,他仍舊在法國交稅。他還補充說,面對嚴重的債務危機,我們的國家必須依靠每一個納稅人付出犧牲。據比利時報紙透露,阿爾諾申請比利時國籍是為了一項比較敏感的投資計畫,這一計畫需要他成為比利時公民。

由於法國大批富豪紛紛移居國外,特別是收稅較輕的比利時和瑞士。因此當阿爾諾申請比利時國籍時,人們認為他此舉為了避稅。

原標題: 奧朗德:兩年後一切都會好起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