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會選舉 首見身份被盜用投票(圖)

發表:2012-09-10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立法會選舉點票現場。路透社

最新的立法會地區直選破記錄的183萬人前往投票,而投訴亦上升至2178宗,主要涉及選舉廣告,但當中至少六宗是選民前往投票時,發現已有人以其身份投票,是首次聽聞的。

警方9日共收到五宗報警個案,指新界東有三名選民和新界西兩名選民分別抵達票站領取選票時,職員發現根據票站記錄,事主的身份已被人登記投票,只能向他們發出蓋有「重複」的無效力選票。

有發現「被投票」的市民懷疑被盜用身份投票,警方查核後表示,事主的身份證近月並無遺失或被盜,須交由當區重案組調查,未知是否與種票有關。

另外亦有功能界別選民原應只獲發地區直選和功能界別選瑪,但職員卻多發超級區議會選票給他們,三人均為公民黨候選人,於是向選舉管理委員會投訴,因為超級區議會議席屬新的功能組別議席,在傳統功能組別中的選民將不會獲發超級區議會選票。另一方面,亦有非功能組別選民獲發功能組別選票。

最叫人驚訝的是,當局發出一張已選擇候選人的選票予選民,新界東選民陳先生稱,早上到新界東的票站領取選票後發現,當中的全港超級區議會選票已預先在親中政黨候選人李慧瓊旁蓋上印,他實時向職員反映,幾經交涉才獲發一張新選票。他質疑有人「做手腳」,令一時不慎的選民誤投建制派,於是提出投訴。他引述民政事務局解釋指,有選民剔錯選票後要求更換,職員不慎再次發出該剔錯的選票。不過,他不接受局方的解釋。

選管會主席馮驊表示,會按程序嚴謹查證投訴,包括對有團體安排車輛接載長者往投票的投訴,他指出,若有人用利益誘使市民投票給指定候選人,即屬違法,但須要有證據才能展開調查。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