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族12小時分時段減壓法(圖)

發表:2012-09-1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繁忙都市,如何不被壓力打擾,讓冷靜平和的氣場常伴你左右?試試為你獨家定制的減壓日程表,讓你以最佳狀態迎接每一天。

7:00AM

比預定時間早起半小時,能保證你有充足的時間應付意外狀況,有條不紊的做足準備。鬧鐘響了半天,還是沒有動力起床?先睜開眼睛,打個深深的哈欠,再伸個大大的懶腰,你的睡意就已經跑掉一大半!「熱身」之後,你會感到身心輕鬆舒暢,新的一天就這樣帶著微笑開始了。

7:30AM

洗漱完畢,為自己衝上一杯熱咖啡,開始享用營養豐富的早餐。早晨寂靜清爽的氣氛,為你創造了難得「我」時間,幫大腦清空——就像按了電腦的Reset鍵,重新梳理程序,等待系統升級。

8:00AM

出門前,想想哪些東西能讓你的心情瞬間轉晴?是噴點淡淡的香水?塗上好氣色的口紅?戴上你的幸運手鏈?還是給你的寵物一個大大的擁抱做告別?

平時要善於觀察那些能讓你感到平靜和集中注意力的事物。當你覺得需要放鬆和充電時,用它們會讓你的情緒立刻提升,效率當然也變得更高啦!

9:00AM

跟一個不講理的客戶溝通,簡直像對牛彈琴!先消消氣,把這件事暫時放下,試著在腦海裡製造一個你認為最美麗安詳的場景。也許當你想到大海會感到無比平靜舒爽,也許是一片開滿漂亮鬱金香的草地……甚至偶爾還能感到有輕風拂過。

接著深呼吸幾次,負面情緒就會隨之消失。每次遇到壓力大的難題,就讓自己回歸到這個畫面上,你會發現問題的脈絡更清晰地擺在面前,根本沒有想像得那麼難。

12:00AM

與同事相約吃午飯,新來的服務員不小心把盤子摔在地上,湯汁濺髒了你的新套裝。「真是倒霉透了!」你嘴裡嘀咕著,悶悶不樂地吃完飯離開。那位服務員緊張加自責,又端錯了另一桌的菜。而你因回去太晚被老闆數落,發怒,接電話沒好氣,結果得罪了重要客戶……停!請倒帶!

想想看,如果當時你幫服務員把盤子碎片撿起,笑著說聲「沒關係」,結果會怎樣?寬容和幫助他人是最有效的減壓方法,只要一個小小的動作,就能影響周圍的世界,使它變得更美好。生活在正向磁場的你,每天的心情自然會陽光明媚。

3:00PM

下午的會議進行的並不順利,辛苦策劃了一個月的項目因為某些原因不得不放棄,你心裏充滿委屈和無奈,真想大哭一場。這時,請回想你在準備項目時經歷的所有事,是不是給你的人生無形中增加了寶貴閱歷?在遇到困難時,試著感激生命帶給你的一切,不管好的還是不好的。如果沒有它們,只能在原地踏步的你,會不會感到遺憾呢。

7:00PM

結束了一天的工作,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翻翻書,聽聽喜歡的音樂,再泡個香噴噴的熱水澡。趁精神放鬆的時候,仔細回憶一下今天發生的事,把引發不同情緒的事情分類:哪些讓你有了壞情緒,明天要杜絕:哪些讓你感覺不錯,下次還可以這麼做。

反覆在大腦中回憶今天帶給你美感和愉悅的事物,讓你更瞭解自己的缺失和需要。今後無論遇到何種壓力,你都能輕鬆過關了。

TIPS:把工作分類讓你更有效率

你曾在簡歷上標榜「擅長同時處理多項任務,並出色完成。」嗎?事實上,這並不是個好方法。美國時間管理專家指出,把很多不同種任務放在一起同時進行,反而會多花四倍以上的時間才能完成。

真正科學的方法是將任務分類:比如,規定自己在午餐之前只做跟創意有關的工作,而把機械的、需要理性主導的任務放在下午。這樣一來,節省了思維在大腦左右半球轉換的時間,效率當然大大提高。

来源:米娜時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