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集會反洗腦 六四後最大規模罷課行動(組圖)

發表:2012-09-11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亞洲電臺:香港八千大學生集會反洗腦 六四後最大規模罷課行動


香港學生及家長絕食抗議港府推行國民教育科。 (法新社圖片)

香港民間反洗腦行動繼續升級,學生組織發起911全港大專生罷課行動,反對國民教育科,行動獲得十五所大專院校回應,有188個團體連署支持。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若政府撤回是禁止給學校多元選擇。

民間反對國民教育科大聯盟抗議行動在週日凌晨結束,此前特首梁振英表示將撤銷原定三年的開展期,但並沒有準確說明將撤回該科目。

梁振英週二上午再度對傳媒表示將最終選擇權交給學校,但政府若撤回則就是禁止,不符合多元化的特質,他說,目前已把決定權交予學校,應該相信辦學團體丶校長和老師的專業能力,若要政府撤回,即意味著禁止,若有學校想開這科都不能,這是不符合多元社會的特質的。

不撤回就罷課

香港學生專上聯會上週表示,如果梁振英不撤回國民教育科,將發動本週二(9.11)進行罷課活動。目前共有15間大專院校學生響應,另有188個學生團體連署表示支持,浸會大學教職員公會丶教院教學人員協會也都發表聲明表示將支持學生們的罷課行動。

此次行動在當天下午2時到6時於香港中文大學百萬大道舉行,主辦方建議參與人士身穿黑衣,綁黑絲帶,主辦團體在現場舉辦了演講,以及問答環節。下午2時開 始不斷有身穿黑衣的人流湧入百萬大道,因天氣原因許多參與的學生都撐著傘。現場也掛起了「大專生罷課反國教」的橫幅,大會同時邀請了絕食者進行演講,並舉 行誓師儀式。大會方面宣布參與集會的人數最多時達到了八千人。這是八九年學運之後香港最大規模的一次大學生集會罷課行動。

學聯秘書長李成康表示,此次共有數千名學生,188個學生團體參與行動。他表示梁振英如果不撤回國民教育科將不排除發動更大的一次罷課活動。李成康 週二向本臺表示:我們一直要求撤回這一個科目,只有這樣才能保證我們下一代的思想自由。他們雖然告訴學校自己去決定是否開設,但是學校仍然會受到政府很大 的壓力,比如說政府可以用財政支持來吸引學校開設。所以我們認為政府這樣是不夠的,要完全撤回才能令人民放心。

中大學生會會長楊政賢表示,港府的新政策是分化市民,企圖將焦點由政府轉移至學校。他認為梁振英表示將撤銷原定三年的開展期,是假撤回丶也是假讓步。他 說,中大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有二十七名教授表示會支持罷課,社會學副教授陳健民說,他已安排學期結束之後補課,讓學生放心罷課。

一位今年剛入讀中大的黃同學向本臺表示:我覺得他們做的很對,因為確實要反對這種國民教育的推行。政府這次做的也很不好。因為梁振英雖然說學校可以 自行決定是否開科,但是這留下了爛攤子,取消就應該取消的徹底一些。政府這樣說的話,有很多學校推行之後,政府就可以對少部分不推行的學校進行例如不給教 育經費這種打壓,結果最後他們還是被迫推行。政府其實很無能,因為很多事情都要大家吵,吵完之後才決定不推行,這顯示出政府在推行一個事情之後沒有進行深 入考慮。

圍剿「洗腦教育」

科技大學關注社會組也在上個星期於網路中發起手機連署簽名,他們共收集了4000名教授丶校友及學生的響應,要求撤回國民教育科並且積極配合罷課行動,他們同時要求校方承諾不會以國民教育科和相關評核作為學生錄取升學的標準。


法廣:香港學聯發動罷課反對「洗腦「教育


香港大學生發動罷工抗議」洗腦「教育,2012年9月12日。(路透社REUTERS)

香港學聯今天發起罷課行動,表達反對國民教育科的訴求,據報導,為響應學聯號召,香港大專院校於今天下午2點開始罷課四小時,學生在中大百萬大道舉行集會。大會在「烽火臺」前掛起「大專生罷課反國教」的橫幅。大部分參與人士響應大會呼籲,身著黑衣,聚集在百萬大道。

學聯秘書長李成康表示,民間曾舉行過遊行集會以及絕食反對國民教育科,政府仍然無動於衷,還認為他們問題簡單化,因此希望以罷課形式,促請政府撤回。他表示:大專罷課只是起點,他們的行動會持續進行,直至行政長官撤回。目前已經取得一百個大學學生團體聯署支持,他們將會動員罷課,未來也會邀請大學教授支持。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