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中國乘客空中互毆

作者:毛懿 發表:2012-09-11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到一週,中國乘客又在飛機上打架。9月7日,在四川航空塞班飛上海的航班上,出現多位乘客互毆的場面。昨日,四川航空回應稱,事發後,空保人員立即制止鬧事乘客,控制住了航班上的局勢。

網友轉發打架視頻
      
昨天,一段時長58秒的視頻被不少網友轉發。在這段視頻中,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與另一位穿紅白相間上衣的男子正在互毆,雙方肢體動作十分激烈,不少旅客試圖勸架,大喊「別打了,別打了」,但是,另一名穿灰色上衣的男子又加入戰團。眼看黑色上衣男子被打倒在座位上,又引發了雙方多位好友加入互毆行列。視頻結束前,一名空保人員將乘客拉開。
      
乘客為何打架,記者得到的說法並不一致。拍攝這段視頻的乘客稱,兩個人為了一個後排閑置座位打了起來,兩人都有各自「擁躉」,以致後來變成兩撥人打架,飛機差點返航。航班上的另一位乘客則稱,當時正在發放餐食,可能是座椅靠背調整的問題引發雙方互毆。還有網友稱,雙方為爭飲料而發生爭執。
      
昨天,記者從四川航空相關人士處得到證實,該視頻經初步確認,的確出自9月7日塞班飛上海的四川航空航班,機型為A330。

肢體衝突破壞飛機平衡
      
四川航空相關人士表示,一旦空中發生乘客衝突,空保人員首先進行勸阻,然後隔離雙方,並向目擊的乘客收集證言;如果有受傷的情況出現,將詢問受傷者是否諒解,是否報警,報警則通知機場警方。安保人員也會根據現場情況,乘客的行為是否已經嚴重擾亂了飛行秩序,來決定是否交由警方處理。由於空保人員已經控制住了飛機上的局勢,因此該航班並沒有採取返航的做法。
      
飛機上出現乘客互毆的混亂場面,短短一週內已經出現了兩次。當地時間9月2日,從蘇黎世飛往北京的瑞士航空航班上,兩名中國籍乘客因椅背調整問題爆發肢體衝突,迫使航班返航,其中一人被處罰金。
      
中國民航管理幹部學院教授鄒建軍表示,飛機上發生肢體衝突不是一件小事,而是影響飛行安全的一件大事。每一架飛機在起飛前,人員配比、貨物裝載都要嚴格測算,盡量讓飛機在飛行時保證完美的平衡姿態。一旦飛機上乘客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如果再加上五六個人勸架,飛機的平衡姿態就會受到影響,嚴重時甚至可能導致飛機失事。
 

来源:東方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