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男生給北大送匾被警方扣留、遣送(圖)

發表:2012-09-12 10: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資料圖:程帥帥此前曾在北大門前踩高蹺抗議教育不公。

北京,中國——據《河南商報》的報導,90後小夥程帥帥因為9月10日到北大送寫有「北京人大學」的牌匾,而被警方拘留長達8小時,之後還被遣送回河南老家新蔡,程帥帥的遭遇引起了人們的聲援。

報導稱,9月10日18時,@於方強NGO(實名認證為「南京天下公執行主任」)發微博稱,90後公民程帥帥計畫送給北大新校牌「北京人大學」(意指北大招錄本地學生過多,成為「北京人的大學」),遭到北大保安扣留,後被帶往海淀派出所。在派出所待了8小時後,程被帶回家鄉。

程帥帥的同伴、志願者王同學表示,他們10日上午到北大送寫有「北京人大學」的匾,當時匾是被包起來的。他們在北大南門登機後,沒走兩步就被叫住。「保安不讓他走,好像知道他。」

該報記者11日19時50分許聯繫上了程帥帥,他說他已經安全到家。

程帥帥稱,9月10日上午,警方以擾亂社會公共秩序為名,將他在海淀派出所扣留了近8小時。其間,警方問他什麼時候去的北京,在哪住等,並去他北京住處看了一下。被放出來後,海淀派出所委託了兩個人把他遣送回新蔡。

程帥帥說,昨日早上到新蔡後,他被送到了拘留所接受「訓誡」。「他們把我當成了上訪人員,讓我寫保證書,還說再去就會依法處理我。」

然而北京大學保衛部和宣傳部,均稱不清楚此事。北京海淀派出所一吳姓工作人員還稱,對於此事,他們不知道,也不能說。

此前,程帥帥曾踩著高蹺在北大門前抗議高考不公,並呼籲消除高考戶籍歧視。

程帥帥的遭遇也引發了網友的聲援,人們認為他只是表達了對教育不公的看法,不至於被警察長時間扣留和遣返回老家。

由於中國各地經濟發展和教育資源的不平衡,一些發達地區高校資源相對豐富,錄取當地考生的比例也較高,令一些競爭十分激烈的省份考生感到不公。同時因戶籍限制,外地人員無法在非戶籍所在地進行高考。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