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滿11年才曝光 求救字條揭傷痛 (組圖)

「以為沒受折磨」家屬淚崩

發表:2012-09-12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11週年前夕,紐約市於世貿大樓旁,朝夜空投射燈光致意。路透

美國911恐怖攻擊事件昨屆滿11年,全美各地都舉行追思活動,當年遭恐怖份子劫機衝撞的紐約地標世貿雙塔,死傷最慘重,悼念儀式也最受矚目,今年因刻意不讓政治人物發言,罹難者家屬才是儀式的主角,不少民眾在新落成的世貿紀念公園水池邊,撫摸著刻有死者姓名的石碑,無言的哀傷勝過一切言語。


二○○ㄧ年9月11日紐約世貿雙塔連續遭飛機撞擊。資料照片

昨天上午開始的紀念活動,照例由受難家屬報讀罹難者姓名,並安排6次默哀,分別哀悼4架飛機撞擊雙塔、五角大樓、賓州郊區以及雙塔倒塌的慘劇。


紐約民眾泰德斯科撫摸石碑上的女婿名字。路透

上千罹難者難辨認

這起恐怖攻擊事件至今仍有1121名罹難者無法確認身份,讓家人領回安葬,對眾多受難家屬來說,仍是難以平復的創痛,許多家屬只能選擇相信,親人死前並沒有遭受太多痛苦,但也有家庭連這點奢望都破滅了。
57歲的丹妮絲史考特(Denise Scott)與3個女兒,去年才輾轉取得夫婿死前留下求救字條。他生前在聯合航空的紐約世貿南塔辦公室上班,他寫的「84樓西側辦公室,12人受困」字條,在大樓倒榻前,飄落到建築物周邊,且上頭沾有血跡,經鑑定後,才知道出自何人。


史考特罹難前寫下:「84樓西側辦公室,12人受困」。翻攝網路

粉塵危7萬救援者

丹妮絲一看到字條,就認出丈夫的字跡。她說:「之前整整10年的時間,我們一直要自己相信,他死前沒有受苦,沒有困在大樓裡,忍受難以言喻的恐懼掙扎求生。但他的字條讓我崩潰。」女兒們也痛哭說:「還以為爸爸很快就走了,沒有受太多折磨。」

而當年奮勇救災的7萬名前線救援人員,除了要應付心理創傷,也必須面對嚴重的工作傷害與癌症陰影。官方證實,雙塔倒塌後的廢墟粉塵有毒,可能導致白血病、乳癌、大腸癌等50種癌症。


世貿大樓廢墟粉塵證實有毒,可能導致50種癌症。資料照片

上千人已死於癌症

死於相關疾病的救災人員與附近居民,過去10年累計已超過1000人,甚至有搜救犬死於肺腺癌,目前則至少2萬人接受追蹤治療,雖然聯邦政府並成立1276億元台幣的基金,補助相關病症的追蹤與治療,但癌症陰影將伴隨所有救援鬥士的後半生。

此外,因飛機受挾持損失慘重的聯合航空、美國航空,11年後還未解決賠償官司,世貿雙塔的承租方堅持求償84億美元(約2489億元台幣),這場官司未來還有漫漫長路。

從數字看911

當場罹難人數 2983 人
災後死於相關疾病 超過1000人
接觸毒粉塵致病 50種癌症
救災人員罹病人數 2 萬人
重建經費 4500億元台幣
醫療補助基金 1276億元台幣
911公園每年參訪人次 450萬人
美國出兵阿富汗、伊拉克人數 尖峰時期超過10萬人,近期約6.8萬人
新世貿大樓高度 541公尺、104層樓


自由時報:911受難者求救信…妻10年後收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911恐怖攻擊罹難者的遺孀戴尼斯.史考特(Denise Scott)去年8月、911事件10週年前夕才得知先生蘭迪在攻擊當天留下字條,上面血跡斑斑。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將近十年,九一一遺孀丹妮絲.史考特一直深信,在二○○一年九月十一日因聯航一七五班機撞入紐約世貿中心而送命的老公,應該是在事發當時便立即死亡。但去年的九一一恐怖攻擊十週年前夕,她卻突然被告知,老公不但沒有在飛機撞大樓瞬間當場死亡,還曾留下沾血的求救短箋。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張求救字條上簡單寫著「八十四樓,西辦公室,十二人受困」,一旁還有藍迪的血跡。直到得知這張求救字條的存在,丹妮絲與三個女兒才驚駭地發現,老公/父親藍迪.史考特當年不但沒有在遭遇恐怖攻擊當時立即死亡,他的人生最後一段過程恐怕還飽受恐懼折磨。

當年四十八歲的藍迪任職於位在世貿雙塔內的歐元仲介公司,當雙塔之一遭飛機衝撞時,藍迪還致電妻子丹妮絲任教的學校留言報平安;而丹妮絲直到念大學的女兒稍後來電,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將近十年後的二○一一年八月,丹妮絲接到紐約法醫辦公室來電;丹妮絲原以為終於找到丈夫的屍塊,但對方說:「不,不是屍塊,是手寫下來的東西。」丹妮絲一聽幾乎崩潰。

世貿雙塔倒塌前不久,該字條飄落到雙塔外的地面,發現者將之交給紐約州聯邦儲備銀行的警衛;當警衛以無線電求援時,大樓就倒塌了。紐約州聯邦儲備銀行一直保留這張字條,最後將之交給與法醫室合作的國家九一一紀念博物館;法醫針對字條上的血漬進行DNA鑑定,證實這是藍迪的血。

但對丹妮絲來說,她不需要DNA鑑定就知道這是藍迪留下的最後隻字片語。「我看到筆跡,就知道那是藍迪的字。」

来源:蘋果日報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