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週三繼續拒絕回答習近平失蹤問題

發表:2012-09-12 1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歐陽光編譯報導】據法新社9月12日(週三)報導,中國外交部週三再次拒絕回答有關習近平的任何問題。

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沒有在公眾場合露面已經12天,期間已取消了與四個外國政要的會晤,從而在網上和海外媒體中,對其健康狀況和下落引發激烈揣測。

中國政治專家們稱,他可能正出現相對較小的健康問題,因為如果情況更嚴重的話,上週,國家主席胡錦濤就不會離開中國,參加APEC峰會。

但北京當局至今拒絕給予解釋,為什麼習近平在公眾視野中消失了,外交部在每日的記者例會上也拒絕回答記者們的重複提問。

週三,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回覆近日來的類似提問稱:「對此我沒有任何信息可以提供給您」。

習近平被廣泛視為會在中共可能10月份某個時間舉行的十八大上接替胡錦濤,成為執政的共產黨的領導人。

他從公眾視野中消失已經吸引了全球的關注,但中國受嚴格控制的國營媒體已經完全「忽略」這一問題,而是專注於與日本有爭議的釣魚島系列事件。

在中國,網際網路上搜索習的名字已被封鎖,但新浪微博的用戶們在用「太子」和諧音「she」來繞過限制。

一個帖子寫道:「太子失蹤了,但我們關心的是釣魚島。」

習近平最後一次出現在國家控制的新聞媒體是在9月1日,他在北京的中共黨校講話。

此後,他取消了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的會議,也錯過了與新加坡和丹麥首相及俄羅斯一名官員的會晤。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