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國對習近平神隱仍保持沉默

發表:2012-09-12 2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方對習近平下落維持緘默

中國政府以及官方媒體星期三(9月12日)仍對國家副主席習近平的狀況保持沉默。

與此同時,民間以及西方媒體對已經從公眾目光中消失了超過10天的這位中國領導人的下落則是越來越感興趣。

目前最廣為接受的說法是習近平在鍛練時背部受傷,因此不得不取消了連日來的多項早已預定的外事活動。

不過也有媒體稱他因過度疲勞導致輕微心臟病,甚至有網站稱他遭到暗殺而受傷。

中國一向把領導人的身體狀況作為國家機密而緊密保護。

此前也曾有過多次領導人神秘從公眾視線消失多日而引發外界揣測的類似情形發生。
前例

鄧小平在1986年學潮後曾消失三個月,1989年天安門學生運動期間他也有近一個月的時間沒有公開露面。

李鵬1993年春天有約7個星期從公眾視線消失;黃菊則是在2006年曾消失5個星期。

習近平最後一次公開活動是在9月1日出席中央黨校2012-2013學年的開學典禮。

有分析人士因此指出,習近平近日消失應該不是因為中共高層出現重大變化。

美國克萊蒙麥肯納學院教授裴敏新指出,如果習近平繼位有變,他在北戴河會議後就應該銷聲匿跡,不會有機會在9月1日就中共未來領導幹部的素質發表訓話。

同時觀察人士也指出,中共其他領導人在習近平消失的這一個多星期中也均正常活動,顯示並沒有重大事件發生。

但習近平在中共即將召開十八大進行重要權利交接之際的敏感時刻突然消失,難免令人產生揣測和臆想。

另外,雖然十八大的具體日期尚未公布,但顯然目前看來會在習近平身體狀況允許出席的情況下才能召開。

此外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習近平出現長期性的身體問題,胡錦濤可能以此為契機提出像江澤民一樣在卸任中共總書記和國家主席後仍保留中央軍委主席職務。


英媒:中國對習近平神隱仍保持沉默

英國媒體報導說,對即將在下個月被任命為國家領導人的習近平現在何處,中國官方依然默不出聲。

《每日電訊報》報導說,在出現習近平可能心臟病發的報導時,他現在的下落也越來越令人起疑。

該報引述《紐約時報》的報導說,習近平是因為「輕微心臟病」發作,但是另外一個消息來源則說,習近平是在每天例行遊泳的時候背部受傷。

報導說,有資深中國記者向該報表示,他們也在等待官方正式發布消息,並稱他聽說政府控制的電視臺很快就會發布相關的新聞。

撰寫報導這篇報導的該報駐上海記者說,現在「背傷」、「副主席」以及「習近平」現在都已經被列為微博等社交媒體上搜索時禁用的關鍵詞。

但是據稱仍有網民設法繞過了管制,以「太子」作為習近平的代稱,在網上流傳有關習近平的「謠言」。

《每日電訊報》在這篇報導下方、有關習近平的簡介當中,形容習近平是「一個喜歡打籃球的西方盟友」。

簡介中說,從各方面來講,習近平都是直來直往的政治人物、他也喜歡直來直往的電影,據稱他還是《拯救大兵賴恩》這部電影的「粉絲」。

該報認為,雖然習近平是「默默地」爬上了黨的高層,但是他絕對不是個沒有主見的人。

簡介上說,習近平在擔任浙江省黨委書記的時候,吸引外資並且明白指出政府應該有所限制,作者認為如此的態度在習近平「如果一旦」接班的時候,將會受到西方資本的歡迎。


海外媒體繼續追問習近平下落

中國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已經從公眾視線銷聲匿跡12天,面對國際社會越來越強烈的好奇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仍然無可奉告。

在週三(9月12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各路記者對習近平的下落和身體狀況連續第三天多番追問。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回答路透社提問時仍然表示:「這方面我沒有任何情況可以向你透露。」

加拿大《環球郵報》的記者馬凱換了種方式又問:「未來幾天和幾個星期習近平有什麼預定的會見?」

洪磊回答說:「我已經說了,這方面我沒有任何消息。」

外國記者仍不死心,彭博通訊社的記者先迂迴讚揚了一番中國如今日益重要後,再追問:習近平在哪?

洪磊回答:「我已經回答過這個問題了。」

中國外交部通常選擇性公布記者招待會的問答文字稿,週三刊登的文字稿集中在釣魚島問題,卻對習近平引發的問題隻字不提。

法新社報導說,習近平從公眾視線消失已經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但是中國嚴密管理的國家媒體對這一全球的興趣點卻視而不見,相反把重點放在日本政府購買釣魚島問題上。

不過,在中國的網際網路上,網民卻在用獨特的方式繼續對習近平的「隱身」發表評論,儘管用「習近平」或者「背痛」等詞彙在微博上搜索都被禁止。

網民發明瞭新的代號,「太子」「she」等,關注習近平的下落和情況。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