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前 海外華人吁:信件關注獄中人(組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09-13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昭宇希望通過媒體呼籲更多有良心的中國人一起營救她的母親,或者給她寄一張明信片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再兩個星期就是另一個月圓的日子,「月圓人團圓」海外旅人,不能團圓,就是思念。因為思念,所以要問候;而問候,有時是不能企及的奢望。捎過去的思念,是否安放在那人手裡?

2008年,一場非法判刑的鬧劇,讓陳真萍開始了8年的牢獄生涯。陳真萍河南鄭州人,2008年奧運會之前被警察抓走,後秘密判刑八年,現在關押在河南省新鄉市女子監獄——一個光座機就有兩百多個號碼的大型監獄,監獄門牌挂的是「河南省新鄉市製衣總廠」。據金昭宇的說法,那個製衣總廠屬於新鄉市政府下屬的一個出口機構,很多衣服、鞋子等出口產品都是由這個監獄做出來的。她的母親陳真萍被關在第九監區,但不知第幾分隊。

不肯「轉化」 家人、律師被剝奪探視權

已經近33個月沒有母親陳真萍的消息,目前定居芬蘭的金昭宇、金昭桓,在中秋即將到來之際,希望透過媒體表達對母親的思念以及憂慮,也希望呼籲更多的人關注母親在監獄裡的情況。

33個月前朋友通過行賄獄警的方式見到陳真萍一面,就短短的幾分鐘,在四個獄警前後左右的包夾下,不允許問一句敏感話題,包括在裡面的情況,有沒有對她施加酷刑等。金昭宇:「那是2009年11月份,當時我朋友給了監獄幾千塊錢人民幣,還買了很多的香菸、名貴的茶葉等給監獄警方送過去。後來,母親一直堅定不肯轉化(意指強迫法輪功修煉者放棄信仰),所以到現在監獄就不讓任何人去見她。現在行賄花錢也沒法再見到她。」此外,律師去了監獄很多次也始終沒有辦法見到陳真萍。

據朋友的描述,當時她的母親非常憔悴,而且連基本生活所需都沒有。「朋友告訴我,媽媽的臉色非常蒼白,頭髮已經全白了,非常的瘦弱。當時她穿的是寬鬆的長褲和上衣,看不到身上是否有傷疤,但是可以看到她腳上沒有穿鞋。我媽媽告訴她,自己連內衣褲都沒有得穿,非常的難受,希望每個月可以定期給她送一些衣服、寄點錢。」

「後來我們堅持給媽媽每個月匯四百元人民幣,但她一分錢都沒收到。」「因為給監獄裡的犯人寄錢,本人要簽字的,但那個筆跡並不是我媽媽的。從那以後我們就拒絕給我媽媽往監獄裡寄生活費。而給她寄去的衣服、內衣褲、鞋子,監獄卻拒收。」金昭宇說。

現在基本上就是她們沒有母親的消息,而母親也不知她們的情況,特別是不知道二女兒已經到了芬蘭與姐姐團聚。「到現在恐怕媽媽都以為妹妹也被抓了也在關押當中。2009年那次會面,她就很擔心地詢問朋友這些情況。但是談話都受到限制,我朋友又無法跟她說實話。」金昭宇無奈的感嘆。

「我們已經33個月沒有媽媽的消息了。打電話給監獄,他們一聽是陳真萍的女兒就立馬挂掉;或者說她的情況很好,他們都很照顧她。」「但是果真是這樣子,為什麼不讓家人去見她呢?」金昭宇質疑:「她現在是正常情況還是被迫害得無法見人了呢?是不是對她施加什麼酷刑導致她受很大的傷害?他們要掩蓋這個事實嗎?我們對這個非常懷疑。」

堅持信仰遭酷刑

陳真萍第一次被迫害是在1999年7月20日中共開始大面積鎮壓法輪功以後。當年,她第一次去北京上訪,從那以後一直到2008年,就已經斷斷續續被關押了八年左右。金昭宇表示:為了抗議對她的信仰迫害,母親多次絕食,經常是奄奄一息時,監獄怕擔責任,就把她丟回家,等她恢復得差不多時,又再抓她。就這樣反反覆覆。

為了讓陳真萍放棄信仰,監獄對她施加過酷刑,打斷她的肋骨;也曾經幾個男警為了強迫灌食,坐在她身上撬她的牙齒,導致她的牙齒斷裂,回到家只能吃流質食物。但這些手段,都不能使陳真萍放棄修煉。

2008年,陳真萍再次被抓,此次被秘密判刑8年,既沒有通知家屬,也沒通知律師。而向來被認為應該秉公的法院,在中共的迫害政策下,也成為打壓老百姓的地方。金昭宇透露,法官還威脅他們請的律師,要他立即放棄陳真萍的案件。此外,還到律師家裡威脅他年邁的母親,要她兒子放棄代理陳真萍的案件,並沒收了律師的執照。

避難芬蘭 迫害依舊存在

金昭宇的丈夫是芬蘭人,2008年母親被抓前她已在芬蘭,當時18歲的妹妹金昭桓被迫流離失所。幾個月後在海外法輪功學員的營救下從中國輾轉到泰國,今年4月從泰國被芬蘭政府營救。

來到芬蘭後,金昭宇姐妹倆人展開對母親的營救,芬蘭一個人權部門曾去信中國政府,要求交代陳真萍的狀況,並要求立刻釋放她;歐洲的國際大赦組織也很努力的幫助營救,向人們徵集簽名直接寄給溫家寶跟胡錦濤,但到現在也沒有任何的回應。

對於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金昭宇認為「是殘酷、沒有人性的」,也因此,她表示會更加堅定地在海外曝光中共的倒行逆施。因此,中共對她們也進行打壓。金昭宇:「因為我在芬蘭這邊的活動,芬蘭中領館也開始對我們施壓。他們雇佣中國留學生在我們做活動的時候拍照、跟蹤我們、威脅我們當地的中國朋友,要他們終止和我們的交往。我的朋友們就很害怕很無奈,他們說因為他們還要回中國。」

信件也會產生一種力量

在中秋節即將到來之際,金昭宇希望通過媒體呼籲更多有良心的中國人一起來營救她的母親:「或者出一份力,給她寄一張明信片,關注一下她。」

「我也給她寫過一些信,但我不知道她有沒有收到。」在監獄裡的良心犯,也許都不知道外界對他們的營救與關注。金昭宇表示,不管她的母親收到信與否,那些信都是有意義的。「只要能寄到監獄,對監獄的警察都是一份真相、一份震懾。讓他們瞭解到海外有這麼多人可以自由學煉法輪功,因為不管是老百姓、還是警察,他們都是被矇蔽的,都在被中共封鎖消息下洗腦,他們看不見真相,也不瞭解海外的情況。」

陳真萍聯繫方式:

453700 中國河南省新鄉市女子監獄 16號信箱 第9監區 陳真萍  收

Mrs. Chen ZhenPing
Women's Prison 9 Supervisor District
16 Mailbox,
453700 Henan Xinxiang City, CHINA


SIELUN PEILI雜誌採訪金昭宇後刊登陳真萍的故事,呼籲人們關注。


芬蘭人的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