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過渡政府就釣魚島問題告全國同胞書

作者:中國過渡政府 發表:2012-09-14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是什麼根本利益促使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強硬

近來,日本政府及以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為首的日本政壇右派勢力聯手挑起釣魚島問題。2012年9月11日,日本政府宣布將釣魚島收購為國有,終於將釣魚島問題推向一個新的層面,也把中日美三方關係推向一個矛盾焦點。日本向最終搶奪釣魚島又走了一步,並且是關鍵的一步。

究竟是什麼原因促使日本政府和右派勢力把釣魚島問題推到目前的局面呢?有一個主要原因。

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根據雅爾達體系協定,為防止日本軍國主義勢力東山再起,美國佔領軍司令部司令麥克阿塞將軍強制日本國會制定《和平憲法》,禁止日本擁有核武器和航空母艦,禁止製造高速戰鬥機,禁止日本建立正規軍隊,只准建立自衛隊,不准在日本境外執行戰鬥任務。美日兩國簽訂《美日安保條約》,美國承擔保衛日本安全的義務,承諾用核保護傘保衛日本,美軍駐紮日本己長達67年。

戰後日本政局長期以來是由日本自由民主黨執政,日本的政治、經濟、金融、外交和軍事都與美國同步。隨著戰後二代人的經歷,2009年日本政壇終於出現左派勢力--日本民主黨。在日本眾議院大選中獲勝的民主黨黨魁鳩山由紀夫出任新一屆政府首相。2009年8月27日他在美國《紐約時報》刊登文章《日本的新道路》。他寫道:「日本夾在美國和中國之間。在這種情況下,日本應如何保持自己的政治和經濟獨立並保護自己的國家利益呢?這個問題不僅日本關注,而且亞洲的中小國家也關注。它們希望美國的軍事力量有效地發揮作用,以維護該地區的穩定,但是也希望約束美國在政治和經濟方面的過分行為。」由此可見,日本民主黨想拉開日本與美國的關係。由於鳩山由紀夫沒有按美國的要求處理美軍駐沖繩基地問題,迫使他辭去日本首相職務。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地區海域發生8.9級地震,隨後引發海嘯。12日首次確認福島核電站出現放射性物質泄漏、當地宣布進入「核能緊急事態」。美軍派出航母「雷根號」支援日本救災,連日來面對輻射污染的嚴重威脅。「雷根號」在福島第一核電廠14日第二度氣爆後數小時,緊急撤離仙臺外海,避免處於電廠的下風,以免受輻射塵影響。由此可見,日本人意識到在日本最危險時刻,美國人是不會舍己救日本的。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克林頓已明確表明釣魚島在《美日安保條約》保護範圍內,但美國對釣魚島主權所屬沒有立場。這樣的說法日本人能相信嗎?《美日安保條約》是由美國與日本在華盛頓於1960年1月19日簽訂,52年過去了,還從來沒有實踐過。所以日本政府和右派勢力要利用釣魚島來檢驗《美日安保條約》的可靠性。如果中日發生戰爭,美國不出兵為日本保護釣魚島,則日本就有理由拋棄《美日安保條約》,日本人就走上完全獨立自主的道路,也請美軍撤離日本。同樣也檢驗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重返亞太」的真實意圖和信譽。日本正設計利用釣魚島問題作為突破口以達到最終擺脫雅爾達體系加在日本頭上的枷鎖。如果美國出兵保護釣魚島,這就中了日本沏底佔據釣魚島的計,由美軍幫日本佔領釣魚島,這也打破了雅爾達體系。可見,不管美國如何對釣魚島動作,日本算計它都不丟分。這樣一來,《開羅宣言》和《波斯坦公告》被拋棄了,這正是日本夢眠以求的改變戰敗國的地位,這是日本最大的戰略利益所在。一旦日本真正實際掌握釣魚島,在其周圍海域,海中漁產及海底資源全是日本的,並且可以向南擴張,指染臺灣,這是日本長期的戰略大計。

二、中共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矛盾心態

釣魚島出現目前的局面,另一個主要原因是中共當局賣國,放棄釣魚島的主權。從上世紀50年代到70年代末,毛澤東、周恩來和鄧小平從未向日本提出釣魚島主權,更是承認日本擁有釣魚島。相反,臺灣民眾根據歷史事實和《開羅宣言》及《波斯坦公告》,從60年代未就在海外提出釣魚島屬於中華民國,屬於臺灣宜蘭縣。中共為了打壓中華民國從來不敢在日本人面前豎持《開羅宣言》和《波斯坦公告》而維護中國領土主權。尋根求源,可以知道毛澤東和周恩來親日媚日的原因在於,在八年抗日戰爭時期,毛澤東主張‘一分抗日,二分敷衍,七分發展,十分宣傳’。任何人,任何組織都不得違背這個總體方針。之後,毛澤東再三向日本人表示感謝之意,「日本皇軍是我們中國共產黨人的好教員,也可以說是大恩人、大救星;沒有你們皇軍,我們不可能奪取政權。」正因為如此,數十年來中共當局內部有一批親日派,為日本人服務,出賣中國利益。因此,日本人從骨子裡蔑視中共。日本人承認敗給美國,但不承認為敗給中國,因為日本侵略者皇軍是中共當政者的大恩人,大救星。

釣魚島問題發展到目前的局勢,迫使胡錦濤、吳邦國、溫家寶和李克強公開講話,表明中國擁有釣魚島主權。這是中共領導人歷史上第一次為中國擁有釣魚島主權而講話,在中共面臨被全國人民拋棄的前提下,這實屬迫不得已。並且,李克強也提到日本在釣魚島問題上的立場是對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成果的公然否定,是對戰後國際秩序的嚴重挑戰。所有愛好和平、主持正義的國家和人民都不會答應。

但是,中國民眾還是不信任中共當局的言行。在新浪微博平台上,許多網民發文說,這是中共當局在轉移視線,減少公眾對國內問題的關注。「自古攘外必先安內,但有時為了安內,經常先故意亂外,以此轉移視線,曲線救國。只是這樣做,治標不治本,愚民而已。」「無論如何,中日兩國的執政黨都迫切的需要一個大事件來轉移視線凝聚民心。」

三、中共在面臨黨的利益和國家利益發生衝突時,總是以黨的利益優先

1949年,共產黨通過打家劫舍內鬥外騙的無數非法武裝暴動,利用日本侵華戰爭奪權建立所謂「新中國」後,就把中國和中國人帶進了前所未有的苦難深淵,中國人既成了文化精神上的亡國奴,又成了不斷散失國土家園的亡國奴。中共暴政建政63年來,對中華民族犯下了罄竹難書、不可饒恕的滔天罪惡,其罪惡打造了人類歷史上最為苦難和恥辱的一頁。中共暴政不僅以惡魔般的瘋狂導致8,000多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還以賣國賊的瘋狂出賣割讓了超過300多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給周邊國家。

中共竊政後,出賣割讓中國領土的惡劣史不堪入目:1、承認外蒙古獨立,加之在劃界時送的4萬多平方公里內蒙古及察哈爾部分地區,共散失土地160萬平方公里;2、將藏南10萬平方公里出賣割讓給印度;3、承認蘇聯吞併唐努烏梁海,失去17萬平方公里;4、被緬甸劃走面積18萬平方公里的江心坡、南坎;5、新疆的坎巨提地區被讓給巴基斯坦;6、部分西沙群島,30多個島礁,雲南南部,老山,廣西法卡山等地被越南佔據;7、部分喜馬拉雅山被劃線給尼泊爾;8、東海的蘇岩礁被韓國佔領;9、部分長白山,鴨綠江口的綢緞島和薪島和天池的一半被朝鮮佔據;10、雲南南部等多個部落劃給寮國……。除此之外,菲律賓、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文萊等國家至今仍佔據中國的20多個島礁。

毛澤東時期,周恩來甚至將新疆和東北約260萬平方公里土地劃為「蘇俄的勢力範圍和殖民地」。中共為了換取日軍不針對共軍而針對國軍,周恩來還曾和日本簽訂密約,將一些土地讓給了日本。1953年,中共奪取政權後,竟鼓勵支持琉球群島(包括釣魚島)獨立,實際已經心許給日本,只是礙於中國人民巨大的愛國熱情,現在還在裝腔作勢。

中共喪權辱國的罪惡不斷加劇,中國近年來與鄰國簽署賣國條約,連續割讓土地給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越南等國。最為惡劣的是,江澤民與俄國總統葉利欽簽署《中俄睦鄰友好條約》,胡錦濤同時在條約上簽字,中共再次以瘋狂荒唐的醜行出賣中國北方領土多達100多萬平方公里。

這些令人髮指的事實表明:中共不僅是當今世上最大的政治黑手黨集團,還是當今世上最大的賣國賊集團。中共為了保持其非法政權的為非作歹,從來不顧中華民族的根本利益,私自將民族領土不斷出賣割讓,不斷以利益交換統治權。中共無數毫無尊嚴的罪惡賣國行徑,都只為一黨之私利,為了換取鄰國對其非法政權和罪惡舉動的支持。這些賣國行徑一直通過各種形式掩蓋,甚至都沒有經過偽政權的「全國人大」討論通過。

四、拋棄對中共的幻想,軍民一心,才能捍衛釣魚島主權

在今後解決釣魚島問題上有兩重要因素:中國軍隊和民眾的決心。有了這兩個因素,釣魚島一定最終會回歸中國。

從軍事戰略上講,釣魚島位於沖繩群島和臺灣之間,正好是中國海軍從東海駛向太平洋的一個出口,對中國東部戰略部置極為重要。它地處靠近中國大陸,遠離日本本土,對軍力部署及後勤支援對中國有利。因此,中國軍隊只要下定決心,選擇適當時機,施展武力是完全可能和必要的。

中國15億人萬眾一心,堅持釣魚島主權,支持中國軍隊守衛領土主權。從某種意義上講,我們必須知道,釣魚島問題沒有解決,抗日戰爭就沒有結束,也沒有取得最後完全的勝利!

在中共黨魁胡錦濤等人公開講話之後,「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荒謬主張應該正式結束了,中國億萬民眾有表達誓死捍衛國家領土的權利和意志,不能寄希望中共這個從根本上損害國家民族利益的暴政來捍衛國家的領土。

要根本上解決釣魚島及南海主權問題,只有在結束中共專政,在民主政體下,依靠軍隊和民眾力量,在國際社會中堅持《開羅宣言》和《波斯坦公告》條文,維護中國領土領海主權。

在此,中國過渡政府再次重申:土地是一個民族賴以生存的基礎,捍衛主權是任何一個民族的神聖職責,中國過渡政府一概不承認中共當局統治大陸期間簽下的所有喪權辱國的不平等條約,中華民族一定要光復失地。中國過渡政府對釣魚島問題的立場與對東海油田、北方領土及所有被中共出賣的領土立場一致,一定要堅決予以收回,絕不會讓步。


中國過渡政府

2012-09-14

【中國過渡政府網站持續受到中共的攻擊,可能導致無法登陸,請大家諒解】

1.中國過渡政府公民註冊窗口

http://www.gdzf.org/dj/gmdj.php;新公民skype註冊服務:添加「china.government7」,發送「1」,工作人員將代為註冊,同時代辦「三退」。

2.中國過渡政府新聞發布會:北京時間週六中午12:00。Paltalk:cig2008;Raidcall:4088564

3.中國過渡政府網民工作部擴編招聘啟事http://gdzf.org/cn/index.php/joomla-license/733-2009-10-31-14-03-26.html

4.中國過渡政府在推特:@Chinainterimgov。

5.中國過渡政府總統辦公室:[email protected]

http://www.gdzf.org/cn/index.php/wg/1135-2012-09-14-14-22-18.html

http://www.chinaaffairs.org/gb/detail.asp?id=125277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