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生孩子 男人必做六件事(圖)

發表:2012-09-15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跟剛認識的朋友聊天,偶爾提到了她生孩子時的場景。她說老公為了生意置她於不顧,預產期了老公都沒回來。生產時又是難產,在產床上折騰了兩個多小時,拼盡力氣才把兒子生下來。是小叔子把自己從產床上背下來,她說一輩子都忘不了這尷尬的場景,當時心裏都快把老公詛咒死了。要不是事後老公悔悟的快,又討好又拍馬屁,朋友說她跟老公說不定就分道揚鑣了。

生孩子是女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一道坎,每個女人都希望產房內外有老公的陪伴。有的粗心男人覺得女人生孩子是天經地義,天下的女人都從這關口過來的,對老婆生孩子的時候往往忽視了。

1:預產期間要留心孕媽的變化:

預產期前後,老公要隨時注意孕媽的身體變化,胎兒沒有一樣的,預產期提前或延後都是正常現象。此時的孕媽心情正處在忐忑時期,女人雖然都要經歷生孩子的關口,但有很多擔心都會縈上心頭,擔心孩子是否健康,擔心生產出意外……所以預產期前後的孕媽更需要你做她堅強的後盾,給予孕媽多些鼓勵和支持,才是對孕媽最好的幫助。

2:老婆進產房再忙也要陪護:

女人進產房時,無論你再忙,也要抽出時間陪在老婆身邊。產房裡的女人堅強的拼盡全力,才迎來新生兒的第一聲啼哭。此時的女人需要老公的憐惜與疼愛,哪怕你一個鼓勵的眼神,一句貼心的話語,都能給女人帶來諸多感動。假如這重要關口你不在身邊,女人心裏能恨死你,即使你事後極力修復這段時間的磨痕,但女人也會把這段銘刻在心頭,一輩子都會記著你的「好處」!

3:對心愛的女人要溫情呵護:

有的男人以為,醫院裡陪護過了,自己工作忙很辛苦,接下來的月子有自己的親媽伺候兒媳坐月子,再加上請來的月嫂就綽綽有餘了,自己可以專心工作對產婦就可以撒手不管不問了。有這樣想法的男人就太自私了,月子裡的女人不僅身體虛弱,情感方面更脆弱。先不說下奶時漲奶的諸多痛苦,但就身體的變化就讓產婦難以接受。擔心肚子收不回去成不了小蠻腰,擔心身體嚴重走形受到你的冷落,還擔心自己奶水少孩子吃不飽……連串的擔心會讓產婦心裏產生焦慮症,此時的產婦更需要你的溫情呵護。上班再辛苦,回到家裡多給老婆點笑臉,耐心詢問老婆的一日三餐,並做些親昵孩子的動作,你的這點舉動就會把產婦感化,女人的要求不多,只要你有心就足夠了。

4:替老婆分擔對孩子的照顧:

有的男人覺得照顧新生兒很難,這都是女人該幹的事兒。其實不然,月子裡的女人更會在乎你給孩子的愛更多些。婚姻後的夫妻都是靠孩子維繫感情的紐帶,假如你對孩子不冷不熱,孩子拉了尿了你都掩鼻,女人的心裏會難受的。孩子畢竟是兩個人愛情的結晶,一個連孩子都不愛的男人,對老婆不會好到哪兒去!女人不求你整天替新生兒擦屎刮尿,偶爾的掀開孩子的包被,檢查一下孩子的尿墊就足夠了。你還可以跟老婆探討孩子像誰的問題,讓老婆心裏覺得你是個稱職的父親,你心裏很在意你們的寶貝。

5:千萬不要提及跟老婆分房:

生活裡有這樣的男人,覺得老婆生孩子了,為了怕新生兒哭鬧吵到自己,常常會提出跟老婆分房睡的要求。這樣做敏感的老婆會認為你嫌棄她了,覺得你不愛她跟孩子才會這樣做。坐月子的女人要有舒暢的心情,才會對奶水的分泌有促進性的作用。所以男人月子裡千萬不要跟老婆分房,晚上照顧嬰兒、換尿布、餵奶的工作很繁瑣,多給老婆分享一下育兒的辛苦,才是男人該盡的義務。

6:經常給老婆買催奶的食物:

儘管月子裡的奶媽怕身體走樣,不敢多食滋補和有利於下奶的營養食品,但為了孩子有奶水吃,奶爸要抽時間經常給老婆買些滋補品,豬蹄、鴿子、烏雞……用這些東西做出來的湯,都對產婦下奶有不可估量的作用,月子裡多喝滋補湯,產婦的身體會很快復原,不會因哺乳而氣血不足引起月子焦慮。只有身體的營養供給足夠,產婦才會有快樂的心情。

女人一生不容易,要經過多個時期的心理焦慮,不說一輩子幫你辛苦持家、生兒育女的辛勞,但就從青春少女到黃臉婆的演變,就讓女人心理有很大的干擾,陪女人做一個好月子很重要。只有月子裡老公真心付出了,你們的婚姻才會有一個很好的鋪墊。哪個女人都不願從嬌嬌女到河東獅吼,若是攤上一個體貼溫情的男人,女人想河東獅吼都難!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