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終微笑露面 18大最高人事不變(組圖)

發表:2012-09-15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來到北京中國農業大學,參加全國科普日活動。新華社記者丁林攝

習近平兩週以來首次公開露面/BBC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在公眾視野消失兩週之後,星期六(9月15日)首次露面,在北京出席了全國科普日活動。

新華社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前往中國農業大學,參加了在那裡舉行的全國科普日活動。

據中國中央人民政府網站公布的由新華社記者拍攝的照片顯示,習近平身穿深色外套、西褲和白襯衫,在隨行人員的陪同下,面帶微笑地參觀現場的農產品,並與周圍的參展人士交談。

新華社的簡短報導沒有說明習近平自9月1日起未公開露面的原因。

中共內定的下一任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在9月份取消了與多位訪華的外國政要會晤的安排,其中包括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和丹麥首相施密特的會面都被臨時取消,但官方未說明原因。

路透社此前曾引述消息人士稱,習近平月初在游泳時傷了背部,他一直遵醫囑多臥床休息,並接受理療。

習近平連續兩週沒有公開露面,曾引發各種揣測和傳言。有傳言稱習近平背部受傷,甚至有傳言稱他患心臟病、中風、接受肝腫瘤手術等。

在中國,國家領導人的健康情況被列為國家機密,因此當局一概不做評論。

不過《廣西日報》週四(13日)報導了廣西人大原主任黃榮逝世的消息。報導還提到胡錦濤和習近平等人「通過各種形式」對這位享年102歲的「老紅軍」的家人表達了慰問。

但是這一段有關習近平的簡短報導,並沒有平息外界對他健康狀況的揣測。


習近平終露面18大最高人事不變/法廣

未公開露面近兩星期的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15日早上露面,於北京市海淀區的中國農業大學出席科普日活動,未見發表講話。不過,他的現身表明,他在十八大後表任黨總書記和國家主席的安排沒有變動。

從新華社發放的照片所見,59歲的習近平精神煥發,身形略為清減,面帶微笑,在官員帶領下參觀現場的農產品。

習近平近期突然取消與多名外國政要的會晤,包括美國國務卿希拉莉、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丹麥首相施密特等,一時流言四起,指他不露面的原因包括拉傷背部肌肉、患病等,本臺早前則指出,習近平健康有小毛病,但拒不見客是表達對十八大人事安排的不滿。《紐約時報》14日預告習近平會在週末發表講話時亦引述說,習近平的消失是因為政治局勢尚未穩定,中共高層「仍在鬥爭,還沒結束」,連政治局常委人數維持九人抑減至七人亦未有定論。


習近平公開露面出席科普活動/VOA

香港-從9月1日之後就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的習近平,9月15日在北京亮相,參加了科普活動。

星期六,新華社發布「一句話簡訊」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來到北京中國農業大學,參加全國科普日活動。」新華社沒有解釋習近平為什麼在過去兩星期裡在公眾視野中消失。

新華社的照片顯示,習近平看似輕鬆自如地參觀農產品展覽,與人交談。

9月上旬,習近平曾取消了幾個會見外國貴賓的日程安排,這些外賓中有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和丹麥首相施密特。官方始終不說明取消會見的原因,從而引起揣測紛紛,傳言四起。

在種種關於習近平健康情況的傳言中,傳的最多的是,這位59歲的高官得了輕度中風、心臟病或者背部受傷。但是也有些比較牽強附會的傳言說,他的政敵對他採取了刺殺行動。

外界預期習近平將在今年年內舉行的中共代表大會上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在明年成為國家主席。

来源:BBC / 法廣 /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