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公開露面 氣色上佳(圖)

發表:2012-09-16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副主席、即將接替胡錦濤的習近平終於公開露面。此前,習近平連續大約兩週時間音訊全無,導致謠言四起。許多人猜測,習近平可能身患重病,有可能影響十八大的順利接班。

中國官方媒體公布的畫面中,習近平本週六(9月15日)在中國農業大學出席了全國科普日的相關活動。從中國中央政府門戶網站上刊登的照片來看,習近平氣色相當不錯,身穿一件黑色夾克衫的他,春風拂面地走在中國農大的校園裡。

有消息稱,習近平是在9月初一次游泳時拉傷了背部,隨後遵醫囑臥床修養,並接受理療。

路透社的一名記者週六上午也在中國農大的校園裡遠遠地望見了習近平的身影,其衣著也與稍後官方公布的照片中相同。路透社記者注意到,習近平從一棟建築中走出時,周圍人群紛紛鼓掌;而習近平也頻頻向人群揮手致意。

新華社之後刊發的報導中稱,習近平在中國農大參觀了一個抗旱水稻展覽,同時還就食品安全問題發表講話。習近平強調,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問題;對此,要在加強監管、嚴厲打擊的同時,動員全社會廣泛參與,努力營造關心、維護食品安全的良好社會氛圍,不斷增強公眾對食品安全的信心。

路透社記者稱,週六上午的中國農大校園中,只有少量的安保人員。不過舉辦展覽的那棟建築則一度封閉。許多農大學生都聚集在一旁圍觀,並在見到習近平時紛紛鼓掌。

習近平農大現身的消息也很快在微博等網路平台上迅速傳播。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敏感詞過濾機制,網民在發帖時,不得不用"王儲"等詞替代"習近平"三個字。

國家機密?

習近平此前兩週突然從公眾視野中消失,還取消了與多名外國政要的會晤,包括本月初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以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會面。中國官方則始終拒絕透露有關習近平消失的任何消息,導致流言四起,不少人猜測,習近平可能身患重病,甚至遭到暗殺。

其實,中國政府向來對高官的健康狀況諱莫如深,曾經一度還將其列入國家機密。只是最近恰逢中國政局的敏感時期。今年秋天計畫將召開中共十八大,新老領導層將實現換屆。不過,中共至今仍未宣布十八大召開的準確日期。外界估計,十八大最早也要等到10月中下旬才能召開。

習近平為期兩週左右的"失蹤"對中國及全球金融市場的影響則很有限。相比之下,中國自身的增長減速及歐元區債務危機的影響力則大得多。

但是,依然有許多投資者密切關注習近平的動向。中國的政治局勢自今年初以來,已經發生了一系列出人意料的事件,包括王立軍出逃美國領館、薄熙來被解職、谷開來受審判,以及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獲准前往美國等等。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