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最大金庫存放全球四分之一黃金儲備(組圖)

發表:2012-09-17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世界金融之都」華爾街數步之遙的自由大街33號,有一棟12層的花崗岩意式建築,這就是美國聯邦儲備系統(相當於中央銀行)12個地區分行之一的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在大樓地下25米深處,坐落著世界上最大的金庫

紐約聯儲銀行金庫位於地下25米,比海平面低15米,比紐約地鐵系統低10米左右。金庫建成近80年來,還從沒有遭到過搶劫。進入金庫的正常通道只有一個鋼門,重達90噸、高度近3米,炸彈也不能撼其分毫。

這些黃金只有約5%為美國政府所有,其餘屬於60餘個國家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機構。

這座具有典型文藝復興時期宮殿風格的建築物與周圍生活氣息濃郁的拿騷街和梅登街相比,更像是參觀景點。但美國國旗、攝像頭和門口全副武裝的警察提醒人們,它顯然是一處份量頗重的機構所在地。這裡就是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辦公樓。它的地下5層深達海平面以下15米,藏著世界多國的黃金儲備。

進出這裡的工作人員有的西裝革履,有的衣著隨便,但大多形色匆匆,且都要經過「腰牌」檢查。普通人也可以參觀這裡,但通常要提前1至3個月預約。

金磚隔成許多儲藏間分別堆放。這裡共有122個儲藏間,最大的可以存放近11萬塊金磚,堆起來有3米高、3米寬、5米多長。整個金庫存放的黃金有7000多噸,約佔全球官方黃金儲備2.93萬噸的四分之一。


探訪神秘紐約地下金庫:存放黃金7000多噸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