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密切了美國與歐洲的關係

發表:2012-09-17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於9月12日公布了年度調查結果。結果顯示,三分之二的美國人和歐洲人認為:他們具有共同的利益和價值觀。無論是美國人還是歐洲人,均紛紛表示:希望維持雙方的友好關係。不過,大洋兩岸的公眾輿論均對各自政府實施的經濟政策表示不滿。

德國馬歇爾基金會是美國一個沒有黨派背景的民間團體,主要從事公共政策研究和募捐活動。2002年以來,該組織每年都要進行一次「泛大西洋民意潮」調查。今年的調查在美國、歐盟的12個國家以及土耳其和俄羅斯展開。

在喬治-布希時期形成的大洋兩岸之間的鴻溝已獲得填補。三分之二的美國和歐洲民眾認為擁有共同的價值觀和共同的利益。57%的美國人對歐盟持正面看法。反過來,對美國持積極態度的歐洲人佔74%的比率。

中國的不信任

對以法國人為首的歐洲人而言,美國應對危機的能力強過歐洲。多數歐美民眾認為:與大洋彼岸的合作夥伴展開合作的重要性勝過與亞洲的合作。與去年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調查發現:多數美國人認為,要解決經濟問題,首先要依靠歐洲;而在去年,半數以上的歐美民眾仍在強調與亞洲合作的重要。不斷深化的經濟危機增加了大洋兩岸民眾對中國的不信任感。多數民眾一致表示受到了經濟危機的直接影響,同時對各自政府步出危機採取的措施均表不滿。

歐元,不利於經濟發展

在歐洲,持有「歐盟成員資格是好事」 的觀點繼續佔居主導地位,儘管與去年相比,持有這一立場的歐洲人數有所下降。德國和法國民眾是歐盟的積極倡導者,然而,他們在歐元問題上的立場卻有所變化。只有37%的歐洲民眾認為統一貨幣有利於經濟發展;另有57%的人對此持相反立場。是否應該放棄統一貨幣體制?對此,反歐元陣營中的絕大多數人表示擁護。總體而言,約有四分之一的歐洲民眾贊同廢除歐元。

歐巴馬,在歐洲頗受歡迎

德國總理默克爾的經濟政策頗受讚賞,但是,不同國家的民眾仍然對此抱有十分不同的看法。絕大多數歐洲民眾認為:默克爾推行的經濟政策不僅優於歐盟的政策,更比各自國家政府的經濟政策勝出一籌。然而,義大利、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等南歐國家的多數民眾卻不認同默克爾與危機展開鬥爭的方式。

美國總統歐巴馬在歐洲享有極高的聲望:擁戴他的歐洲民眾人數高達82%,歐巴馬在美國卻僅享有57%的支持率。美國總統在治理國際事務中表現出的能力獲得美國54%的輿論支持;(2009年,這一比率為57%)。而在歐洲,儘管這一數字呈逐年下滑趨勢,但仍處於高位,為71%,(2009年,這一比率曾高達83%)。

保加利亞對美國總統支持率的下降十分明顯,與2009年相比,減少了21個百分點;在義大利、西班牙、英國和德國,歐巴馬的支持率也分別下降了17、15和13個百分點。美國總統在反恐鬥爭中的表現曾獲得歐美民眾的高度讚賞;歐巴馬發起的反恐行動分別獲得71%的歐洲民眾及66%的美國民眾的支持。但是,他致力於穩定阿富汗局勢以及處理伊朗核問題的努力卻很難說服絕大多數美歐民眾。儘管如此,仍有很多歐洲民眾更加擁戴美國現任總統,特別是在法國;與歐洲並不熟悉的美國總統另一位候選人霍姆尼相比,93%的法國民眾表示:贊同歐巴馬再次當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