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案提前開審 涉國家機密在成都秘審(圖)

發表:2012-09-17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秘密受審 路透社

王立軍案提前開審/美國之音

據報導,對原重慶市副市長、前公安局長王立軍的審判提前開庭。美聯社說,王立軍星期一出庭受審。報導援引他的律師的話說,法庭進行了閉門審理,因為此案涉及到國家機密

英國廣播公司援引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的話說,重慶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週一(17日)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秘密出庭受審,比該法院此前宣布的日期提前了一天。

王立軍是一起政治醜聞的核心人物。他今年二月私自進入美國駐成都領事館逗留一天,引起軒然大波,導致有意進軍18大中共政治局常委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解職,並牽扯出薄的妻子谷開來殺人案。谷開來由於殺害英國商人海伍德不久前被判處死刑緩期執行。

美聯社的報導說,審判於上午8點半開始,下午休庭,法庭聽取了對王立軍叛逃和濫用職權罪的指控。

審判王立軍之後,中共領導層將面臨如何處理薄熙來的難題,要決定是否把他開除出黨,並提起公訴。薄熙來被控有嚴重違紀行為,目前正在接受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的審查。


王立軍案今在成都中級法院秘密開庭審理/法廣

也是中國前重慶副市長的前重慶公安局局長王立軍的案子,今天(17日)在成都一個法院秘密開庭審理。王立軍的律師王蘊採今天向法新社宣布了這個消息。此前各方的消息都指,王立軍案將於18日開審。

王蘊採律師說,王立軍的案子今天早晨開審。王立軍被控叛逃和徇私枉法及受賄罪。王立軍案是薄熙來醜聞一部分。

王立軍作為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前任親信,今年2月突然逃進美國駐成都領事館,並揭發薄熙來夫人薄谷開來殺害其財經顧問英國商人海伍德,在中共高層引發大地震。

此前,成都法庭一名發言人宣布王立軍案將在週二(18日)開審,但成都法庭今天提前一天開始秘密庭審。成都法庭沒有解釋提前開庭的原因。

王立軍今年二月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停留一日後離開。事件觸發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下臺,也牽扯出可說引發中共政壇大地震的薄熙來妻子谷開來謀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的案子。


王立軍案涉國家機密部分週一已閉門審理/中央社

香港商業電臺報導說,對外稱是前重慶市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辯護律師的王蘊採透露,王立軍被控叛逃、濫用職權及其他涉及國家機密的部分,今天在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閉門聆訊。

香港商業電臺報導指,王蘊採說,有關王立軍一案,從上午8時30分開始,下午休庭,其他可以公開的案情,明天公開審理。今早成都市中級人民法院外的警力明顯加強。

英國《每日電訊報》則引述王蘊採透露的消息說,「這次審判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內部的,一部分是公開的。今天是內部審判,因為涉及到國家機密。這是有關王立軍被控叛逃和徇私枉法的兩項罪名。

她還表示,「週二的審判如何進行,現在很難評論,因為審判第二部分還沒有開始。明天將涉及其他兩項控罪。目前,我還不能就其他細節發表評論。」

有關王立軍的狀況,王蘊採說,「王立軍的身體和精神都好。」

王立軍5日被大陸當局以涉嫌徇私枉法、叛逃、濫用職權及受賄等罪起訴,王蘊採同一天向媒體表示,她將為王立軍辯護,並自稱與王立軍「是多年的朋友」。

曾有大陸境外媒體報導說,王立軍企圖利用上司、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妻子谷開來的殺人證據,向薄熙來施壓,但被免去公安局長職務。

王立軍2月初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要求給予政治庇護,但美方擔心這樣做會激怒中共;王立軍之後與大陸中央官員通電話,達成協議,由國防部官員陪同他飛往北京。

来源:中央社 /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