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王立軍週二將在成都出庭受審(圖)

發表:2012-09-18 0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報導說對王立軍的審判星期一就已經秘密開始

重慶原副市長、公安局原局長王立軍星期二(18日)將出庭受審,不過有報導說,對他的審判17日就已經秘密開始。

在紐約的律師、八九民運活動人士李進進對BBC中文網表示,按照中國刑事訴訟法規定,涉及國家機密和隱私,審判可以秘密進行,不讓公眾聽到,這符合相關法律。

不過他認為秘密審判不一定意味著其結果就一定嚴重。秘密審判部分只是因為審理內容涉及國家敏感材料,比如王立軍進入美國領館一段。

成都中級人民法院發言人上星期五(9月14日)證實,王立軍將於下18日在成都中級人民法院出庭受審,預計庭審將持續一天。

不過,王立軍的律師王蘊採對英國《每日電訊報》說,審判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內部的,一部分是公開的。星期一是內部審判,因為涉及到國家機密。

今年初王立軍事發不久,重慶官方媒體網站公布了一份重慶的第三軍醫大學對王立軍的「診斷證明」,稱王立軍患有「重度抑鬱症」,曾在該大學附屬大坪醫院就診。

李進進說,當然王立軍的辯護律師可以利用醫生的鑑定報告,也可以請專家出庭證明,如果法官認同專家診斷,那麼就可以就王立軍是否承擔刑事責任,還是只承擔部分形式責任作辯護。

不過,現在還不清楚是否辯護律師會利用重慶方面公布的材料作辯護。

就王立軍被指控的4項罪名來看,李進進說,律師們對此看法比較一致,即包括叛逃,徇私枉法、濫用職權等都屬於不嚴重的罪行,最多判有期徒刑。

叛逃罪嚴重一些,如果涉及國家安全,可能被判無期徒刑。李進進說,王立軍受到最嚴重的是指控是行賄受賄,最嚴重可以達到死刑。不過從起訴材料看,王立軍是為他人行賄受賄,似乎不夠死刑。

他認為總體看對王立軍的指控,如果他被判定有罪的話,結果並非十分嚴重。

在審理王立軍案過程中,當局似乎努力公開信息,取信於民。李進進說,薄谷開來案件的審理,受到全球媒體關注,審理過程編導痕跡嚴重,谷開來不能自己請律師,儘管當局指派的律師得到她本人同意,都這實際上侵犯了當事人的權利。

李進進說,在王立軍案件上有所不同的是,王立軍可以自己請律師。不過他認為在過程上,審判內容已經預訂好,法庭不過走程序而已。王立軍的律師也不能辯護太過頭,否則其律師資格也會受影響。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