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兩日系車店被焚 報警無支援(圖)

發表:2012-09-18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兩家日系汽車經銷店被焚燬
圖片:新浪微博

近來中國許多城市出現反日遊行,大批日系車輛被砸毀。今天(17日),在青島經濟開發區的示威騷亂事件中,被暴民劫掠並焚燬的「廣汽豐田瑞鉑開發區店」和「廣汽本田瑞馳店」的所有者在網站上公布了事件的過程和圖片,並指控當地官方在事件中嚴重失職。

9月15日(星期六)下午,席捲40多個城市在反日遊行在西安、長沙和青島都造成了嚴重的打砸搶燒事件,大批日系車輛被砸毀,日資商店被圍攻劫掠,這一事件在中產階級集中的微博上引發廣泛批評。

此後的9月16日,在上海、廣州、深圳的民眾示威中,警方加強了對抗議現場的管制,在深圳發生了圍攻市委大樓的事件,相對早前一天,社會騷亂程度有受到明顯控制。

今天(17日),在青島經濟開發區的示威騷亂事件中被暴民劫掠並焚燬的「廣汽豐田瑞鉑開發區店」和「廣汽本田瑞馳店」的所有者在網站上公布了事件的過程和圖片,並指控當地官方在事件中嚴重失職。

受到反日示威者圍攻後,青島瑞鉑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汽車經銷店的工作人員多次報警,但「但均未得到任何支援」,最終導致兩家日系汽車經銷店被焚燬。

9月15日(星期六)下午,行為激烈的反日遊行者在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進行示威。根據受害者所述,「所到之處所有財物、建築等被損毀焚燒,造成的損失極為嚴重。」

位於青島經濟技術開發區江山中路的兩個日本合資品牌4S店損失最為嚴重,事發期間,雖然工作人員多方聯繫公安、火警及市長公開熱線,但均未得到任何支援,至下午三點,店內所有,但暴徒們仍不滿足,開始點火焚燒剩餘財務和車輛。

根據受害者提供的照片和時間,當天下,15:30左右,廣汽豐田瑞鉑開發區店開始被打砸搶,隨後,大約在16:00左右,遊行者開始圍攻廣汽豐田瑞鉑開發區店,16:10分,暴民們進入辦公區域搶劫辦公用品及公司財務,16:30左右,開始縱火焚燒廣汽豐田瑞鉑開發區店。

同在江山中路的廣汽本田店面也在16:30左右被暴民縱火,到了18:30左右,火勢不可收拾,整個廣汽本田瑞馳店全部燃燒。

據網友說,除了店面、維修展示空間被燒,被焚燬的還有庫存車輛、辦公場所被砸毀,另有車主車輛在店內維修也未能倖免,損失可能過億。

受害者痛陳,「大火不斷增大,黑煙無限擴大,卻不見一輛警車,一輛消防車。」而整個過程中,「大火熊熊燃燒三小時之多,無任何職能部門出面協助解決。」

網友「李普曼」評論說,「 殺人放火,就如此赤裸裸在一個所謂的法治國家發生了。然後,暴徒未得懲戒,受害者無所申訴。在這一切麵前,所謂的大國崛起,所謂的中國模式,簡直就是個笑話。」

原題目:青島兩家日系汽車經銷店被焚燬 店方稱報警未獲支援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