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還活著!」美大使死前關鍵影片流出(圖)

發表:2012-09-18 1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於2012年8月26日,在利比亞使館重新運作的前一日,公開演講說明使館的任務執行重點。(網路圖片/看中國配置)

美國駐利比亞班加西領事館遭攻擊後,最新曝光的影片顯示,群眾從窗口將一動也不動美國大使史蒂文斯抬出來。

據瞭解,美國大使史蒂文斯(J. Christopher Stevens)是在上鎖的藏身室中,吸入過多濃煙嗆死。而「紐約時報」(NYT)最新報導替當初事情經過提供更多細節。

這支影片是名為巴克柯希(Fahd al-Bakkosh)的人所拍攝,畫面聚焦高聳而狹窄的窗戶,與先前目擊者形容找到史蒂文斯的窗戶相同。

目擊者說,前往現場的居民硬把窗戶打開,在上鎖的鐵門後方發現史蒂文斯,於是把他拉出去送醫救治。影片中,沒有任何人口出惡言。

1名利比亞民眾說:「我發誓他死了。」

另1人說:「把他帶出去、把他帶出去。」

其他人高喊:「這個人還活著。讓出一條路。」

「讓開,快讓開,他還活著!」

群眾高呼:「活著!活著!偉大的神。」另外1人則要大家把史蒂文斯移到車上。

史蒂文斯送醫時,儘管醫師試圖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對於這場攻擊是否為預謀,以及蓋達組織是否牽涉其中,利比亞國民議會新任議長和美國官員各有說詞。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萊斯(Susan Rice)說,攻擊始於對反伊斯蘭影片的自發性抗議,導致抗議群眾猛攻美國外交建築。辱伊斯蘭影片先前也引發埃及類似抗議。

萊斯告訴「福斯週日新聞」(Fox News Sunday):「民眾聚集在使館(領事館)外,抗議變得非常狂暴,與極端分子有關的民眾帶著重型武器加入衝突。重型武器在後革命時代的利比亞非常容易取 得,情勢於是失控。」

不過,利比亞國民議會(Libyan NationalCongress)議長麥加列夫(Mohammed al-Megaryef)宣布逮捕50名嫌犯後,指控少數外國極端分子發動攻擊。他說,這些極端分子由馬利和阿爾及利亞進入利國,並與當地「分支和同情者」預謀攻擊。

麥加列夫告訴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News):「這些加害者的行動方式無疑經過預謀、安排和事先計畫。」

原標題:利比亞暴動 有民眾企圖搶救美大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