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搶不到,只有想不到(組圖)

發表:2012-09-18 2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0年4月13日,山東青島,拆遷戶搶號場面「慘烈」,排隊者被人群擠得失聲大叫。早晨7點,青島市市南區開發建設局和珠海路街道辦的工作人員,在澄海路22號院等涉及拆遷的七個樓院門口,同時公示了簽協議地點,僅僅10分鐘之後,就有近200位居民自發在燕兒島路工人療養院院內排起了「長龍」。記者在汕頭路上看到,得知簽協議地點後,很多熟悉周邊環境的老居民馬上跑了起來,還有的拆遷居民開著私家車前去搶號。目前北方地區降溫,不少居民冒著春寒,全家老少齊上陣,有的帶著折椅,做好持久戰準備。在現場,有一位老太太告訴記者,她兜裡還揣著降壓藥,真怕被擠得犯病。


2012年9月5日上午,蘭州高速公路一輛載有葡萄的大型貨車發生側翻,車上價值30餘萬元葡萄遭人哄搶。**稱,儘管制止一部分人的哄搶行為,但是很多人不聽勸告仍繼續哄搶。對此,司機王師傅含淚表示,「這些損失足夠讓我傾家蕩產了」。


2012年1月1日,浙江省杭州市張同泰藥店周圍,等待取粥的人們早早的就排起了長長的隊伍。但是,由於人群過多,秩序雜亂,施粥活動剛一開始,便遭到了一大群市民的圍搶,場面一時失控,更有一位白髮老人被擁擠的人群推倒在地,險些釀成踩踏事故,活動只能緊急暫停。


2008年10月26日,上海龍華殯儀館,謝晉追悼會出現不和諧一幕,近百市民哄搶謝導畫冊,60歲老人摔倒一地。


2010年12月21日,已在物業門口苦等了近兩天的業主們終於爆發,開始「動手」搶車位。據瞭解,鴻業興園二期多為限價房,小區有2000多戶,但地上地下車位一共才700餘個。為了能租到車位,從前天下午5時開始就有業主前來排隊,最多時已達到了400多人。

 


2005年10月23日早晨6時30分許,永登縣苦水鎮蘭武二線大路車站正式停止了使用。上午9時30分,距離車站南側百餘米新的蘭武二線大路車站正式投入使用。然而,在老車站660餘米長的鐵路上,鐵軌配件卻成了沿線村民哄搶、偷竊的目標。


2006年8月9日凌晨5點左右,山東省魯寧輸油處位於濟南市濟陽縣回河鎮和孫耿鎮的兩處石油管道被不法份子盜挖,造成200多立方米原油泄漏,近百畝良田被污染,直接經濟損失數十萬元。在原油泄漏現場,附近居民居然哄搶原油。


2006年12月21日上午,鄭州一物流港的奠基儀式剛剛結束,圍觀的數十名女性村民就跑進會場哄搶奠基時使用的鐵锨,不少村民都被絆倒,哭聲、叫喊聲在人群中此起彼伏。10分鐘後,在現場**的努力下,被哄搶的鐵锨均被找回。


2004年10月11日晚上19點左右,位於天津市河東區的第二工人文化宮前廣場上的節日鮮花遭到上百名群眾哄搶,有人甚至用人力三輪車往家中運。見到記者拍照,一位正忙著往車上搬花的女士竟說「你這缺德的,拍嘛?」據天津市河東區園林局綠化科的同志介紹,11日白天管理人員曾低價處理過一些損壞的花,剩下的準備12日運走。這種情況每次重大節日都有發生,甚至在剛擺上時就有人拿。


2005年8月15日,蘭州公交集團向市民開始發售備受關注的公交A卡。當日凌晨1時許,蘭州公交集團發售公交IC預約單的現場便陸續有市民前來排隊領取IC預約單,希望能夠早些拿到這個購買IC卡的「憑證」。到當日8時蘭州公交集團如期開始IC預約單的發售,當時到現場前來領取預約單的市民多達1萬多人。隨著排隊的市民增多,到了8時40分許,秩序出現了混亂,面異常火暴,導致發售工作無法進行。記者在現場看到個別老人也被混亂的人群擠到在地,一些小孩在擁擠的人群中擠得被迫與家人分散,公交集團發售現場的鐵圍欄也被擠掉,面對如此場面警方和保安也沒有辦法控制場面,發售工作被迫停止。約9時30分許,前來支援維持秩序的警方趕到後,經過半小時的調節,場面才得以維持,發售工作恢復正常。


2010年2月10日農曆臘月二十七,首屆圓明園皇家廟會在圓明園遺址公園南廣場開幕。「皇帝、嬪妃」在派發福字,不到半分鐘就被遊客哄搶。


2011年11月26日一早,韓崗的蘿蔔地就站滿了拔蘿蔔的市民,一群一群的人拿著菜刀對準大蘿蔔砍下去,看不上眼的隨即丟棄,好的裝進蛇皮袋運回家。在河南鄭州市郊種植蔬菜的農民韓崗種植的80多畝蘿蔔獲得豐,可這每個3公斤左右的大蘿蔔卻遭遇了滯銷。連續多天,他都在聯繫買家,但買家給出的批發價每斤僅有四五分錢。若僱人採摘蘿蔔,又不少花錢。經過和家人的一番合計,他決定不再銷售這些蘿蔔,免費贈送給市民食用。韓崗說:「如果有福利機構想要,可以優先送給他們。」媒體刊登消息後,引來三萬人拔蘿蔔,菜農的蘿蔔被拔光了,種的紅薯竟然也被偷挖走2萬斤。幾天來,韓崗家損失了數萬元。韓崗把想法發到了網上,河南一家媒體11月25日就刊登了消息。

来源:搜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