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8聚焦:遺忘抗戰老兵是最大的國恥(組圖)

發表:2012-09-19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報導讀

「文革時無休止的被批鬥,永遠低人一等,真的連狗都不如。當年因為滿腔的愛國之情而去參軍,行軍時落下了一身的病,如今沒有養老補貼,不給殘疾證。汶川地震時我捐了700,後來我房子倒了卻無人問津......」——老兵李秀輝

曾爺爺走了,帶著日軍留在他身上的九處彈傷和彈片,他說用血換來的紀念章,是人民對他的崇高敬意和承認!到今天,今年匆匆而去的老兵是103位。倖存的抗戰老兵得不到承認和關愛,成群結隊地走了!嚷個什麼吊雞巴島啊!你如善待抗戰老兵,人民一齊心吐口沫也能淹死來犯之敵!聽見沒?聽見沒?!——@行者孫冕

他們,曾經為中國浴血奮戰

@關愛抗戰老兵廣東群:2012年9月12日,蔡廷鍇衛士、19路軍老兵曾暉歸隊,享年103歲。曾老從軍十數載,中九彈傷,彈片永久留在他體內。當志願者把紀念章佩戴他胸前時,老人說:什麼都比不上這個,這是我用血換來的……


@公孫無恙:呂愷還,91歲,黃埔十八期,抗戰期間隸屬遠征軍第十一集團軍36師工兵營第二連,後隨師調入第20集團軍第54軍,在滇西反攻戰中橫渡怒江,參加攻打騰沖戰鬥。 上個月老人摔了一跤,尾骨骨折,只能臥床。老人見到志願者來看他很開心,並給我們看了他的遺體捐贈書,多麼可敬可佩的老兵,令人唏噓不已。

@關愛老兵網:浙江天臺,湯學倫老兵因病於7月21日21:25分離世,享年94歲。39年7月,湯老與同村3位青年志願參加天臺抗戰兵團,後調入79師237團3營9連。40年在蕭山被日軍伏擊,全連將士血戰兩個多小時,僅何老突圍,後與部隊失散而回鄉。09年生活困頓的何老被志願者發現而關注。

@夢落天堂cindy :老兵李頌卓,1920年生,38年投筆從戎,考入中央防空學校當學員兵 隨部隊到蘭州,報考了黃埔軍校,17期7分校步科11總隊畢業,於四川萬縣受訓步行至昆明 編到38師113團 45年隨部隊回國。他有一本聯絡筆記記載著20年來跟黃埔同學聯繫的幾百人資料,密密麻麻,現在活著的只有二十幾人。

他們,卻過著如此悲慘的生活

@左岸書友:黃建文,廣東省化州市新安鎮山人,1927年生,64軍155師463團第3營炮排機槍手,曾參加過抗日和抗美援朝戰爭,退伍回鄉務農。「當年打仗時曾傷在山頭沒人抬,傷口嘩嘩地流血,棉褲都浸濕了。」現況不容樂觀,2011年因直腸癌動了手術。每個月能領到650補貼,他的傷殘證突然在去年被取消了,「現在沒有什麼心願,只希望早點死,這樣不用連累子女。」

@子彬123:陳培南,廣東高州根子鎮人,64軍159師抗戰老兵,打仗時咬手榴彈用力過猛把門牙崩斷了。打贏了仗回來,父親死了,後來兒子也死了,剩的3個孫兒孫女都在外打工。當了11年兵,現在渾身是病,「剛開始每個月能領到7塊錢,偶爾漲兩三塊,到現在每個月有五六百了」,但不夠治病打針,已經89歲的他,還要下地種田,兩個老人相依為命,陳培南夫妻在他們日營業額不到10元的雜貨鋪前,請注意婆婆因為類風濕,不能穿鞋子,而且靠雙枴杖走路。

@深圳胖哥:魏朝,河南平頂山市湛河區北渡鄉人,抗戰期間加入南陽抗戰自衛隊,第三縱隊12支隊二營士兵,參加慘烈的洛陽保衛戰。今天才看到老人原來居住的環境照片,相信大家和我一樣震驚!

@邵陽農夫:今天,又去看望邵陽縣三位黃埔老兵,看到三位老人的狀況,感到非常傷心。去劉熱源家時,老人家裡正在做法事,老人唯一的兒子已由一個多月前去世,白髮人送黑髮人;唐昭明老人每天在打針;現到達陳邦平家時,家裡還是零亂不堪。沒有人照顧,現臥病在床,自生自滅。

愛國,請從尊重老兵開始

@行者孫冕:錢義範,時任26師警衛連排長,參加浙贛會戰。見爺爺的茅草屋頂漏光。即送上修房子的錢。讓他女兒趁天晴修好房。錢爺爺對我說:把你的名字寫下來,我要知道你的名字。看到老人的淚光,心裏一陣酸楚。誰一手遮人,為何不能給老人遮住風雨?能告訴他,我是丟了良知的中國人嗎?

@季業:我們採訪過幾十位抗戰老兵,或入獄、或遭受迫害、或流落異鄉,每一位都晚景淒涼。對於什麼是愛國者,這個國家的價值觀早已黑白顛倒、崩塌混亂,所以瞭解一點歷史的人,都會對被大力提倡的「愛國」兩字充滿警惕。今天是918,我只懷念這些悲愴的父輩。

@深圳市龍越慈善基金會:九一八,國難日!如果忘記了歷史,如果忘記了感恩,如果愛國演變成暴行,那才是真正的國恥!愛國,請從尊重歷史開始;愛國,請從尊重每一個個體開始;愛國,請從回歸人性開始!#老兵回家#http://t.cn/zl7TaTK 一段17分鐘的視頻,演繹了70年的國殤。更多支持,請點擊http://t.cn/zOq8WR3

結語:

一個國家和民族,如果忘記和否認自己的歷史,以及對歷史有過貢獻的人,那麼,這個國家和民族就稱不上是優秀的。——優酷記錄片

来源:蠻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