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旺陽案誓不罷休 李卓人飛日內瓦求公道(圖)

發表:2012-09-19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人6月7日在中國政府駐港機構門前示威要求徹查李旺陽死因(路透社)

湖南工運領袖李旺陽被自殺一事雖然已經過了3個多月,但一直為李案奔走尋求真相的香港支聯會拒絕接受湖南方面提出的所謂驗屍報告,主席李卓人更於18日晚上出發到日內瓦,將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代表會面。香港明報9月12日報導,李旺陽親屬從未簽字同意驗屍、火化,也沒有參與調查過程,更沒有在判定為「自殺」的驗屍、解剖報告上簽字同意。

香港支聯會拒絕接受湖南方面提出的所謂驗屍報告,主席李卓人將於18日晚上出發到日內瓦,將與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4個「特別報告員制度」(Special Rapporteur)代表及2個「工作小組制度」(Working group)代表會面。李卓人預料在本週六返回香港。

李卓人表示,他相信聯合國會透過特別程序機制調查李旺陽事件,亦希望6個辦事處事後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中國政府徹查事件,把所有違法人員依法查辦,對李旺陽的家人作出賠償,並採取適當措施阻止類似的事故發生。

李卓人表示,他不擔心他的努力會白費,他更覺得不應該有一種不切實際的想法,即誤以為如果什麼事情也不做,會對李旺陽的家人更好,但李卓人說,他深信只要一直給予北京壓力,有了壓力,才會讓北京真正徹查李案,為含冤莫白的李旺陽取回公道。

自從李旺陽於6月6日在醫院「被自殺」後,妹妹李旺玲、趙寶珠夫婦,好友朱承志等「被失蹤」,甚至被無理檢控。此外,邵陽市公安局就李旺陽事件第一次提交的調查結果存在重大漏洞。湖南省政府雖就李旺陽的死亡再展開獨立調查,但省政府於7月12日發表的聯合調查報告並不能解釋李旺陽死亡的各個疑點。支聯會委託澳洲蒙特許大學(Monash University)法醫學教授Stephen Cordner審閱李旺陽驗屍報告的回應報告中亦指出,湖南省政府的調查根本不符合國際司法鑑定標準。湖南政府的報告並沒有提供足夠資料證明李旺陽自殺,而Cornder教授亦指出吊頸自殺而導致頸椎斷裂的機會極微。

又據明報9月12日報導,趙寶珠表示夫婦倆從沒有簽字同意驗屍、火化,沒有參與調查過程,更沒有在判定為「自殺」的驗屍、解剖報告上簽字同意,也從來沒有聽說過《聯合調查報告》,更遑論接受調查結果。趙的講法與官方調查報告指李旺陽家屬「同意」自殺死因的說法,大相逕庭,否定了官方報告的權威和定論,由此可見湖南省政府的調查報告並不可信。

由於省、市政府不能就李旺陽事件進行公正及獨立的調查,而在各方促請下中央政府一直未有介入,香港的民間團體去信聯合國相關之人權機關,要求聯合國有關特別報告員及工作組,促請中國政府就李旺陽事件提供更多資料。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