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強大相機 捕捉80億年前星光(圖)

發表:2012-09-19 19: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上功能最強大的「暗能量相機」(網路圖片)


暗能量相機拍攝到的杜鵑座47球狀星團中心,它距離地球大約17000光年(網路圖片)

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強大的數字相機成功拍攝到80億年前的星光,位於智利山脈的巨大天空繪製儀器——「暗能量相機」穿越無數遙遠星系拍攝到遠古恆星光線。

這些遠古恆星光線或將解答物理學最大的疑問——為什麼宇宙處於加速膨脹?雖然暗能量佔據宇宙75%質量,但是科學家對暗能量仍不是非常瞭解。暗能量是21世紀科學領域最大的懸而未決的研究項目。

這種神秘力量加速宇宙膨脹,1998年三位科學家因識別暗能量的存在和作用性而獲得了諾貝爾獎。據悉,暗能量相機是來自3個國家的科學家花費8年時間建造的,目前已首次成功地拍攝到宇宙星光。這個570兆像素的相機於9月12日首次拍攝到南部星空的遠古恆星光線。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奧弗-拉哈維教授說:「暗能量相機首次拍攝到遠古星光,使我們更近一步地瞭解暗能量,這是物理學上最大的未解之謎。這項深度太空勘測將告訴我們為什麼宇宙處於加速膨脹,是否我們對宇宙的理解需要進行重大改變。」

這個體積如同電話亭般大小的暗能量相機是當前世界上最強大的宇宙勘測儀器,每次拍照能夠觀測到80億年前10萬多個星系的光線。該相機62陣列裝置對紅色光線非常敏感,可使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勘測研究太陽系內小行星,從而理解宇宙起源和未來的命運。

科學家將使用暗能量相機進行迄今最大的星系勘測活動,通過研究恆星簇、超新星和較大的星系簇,使用這些觀測數據來勘測暗能量的存在。

星系簇勘測參與者、普茨茅斯大學威爾-珀西瓦爾教授說:「這將是最大的星系勘測,星系的外形和位置將告訴我們關於暗能量的自然物理狀態,但是當前我們還不能完全理解。」

劍橋大學理查德-麥克馬洪教授說:「基於它們的位置和光學色彩來繪製3D星系結構圖是一項重大挑戰,這需要複雜的計算和統計技術。」

暗能量勘測活動預計將於今年12月份進行,之前暗能量相機需要經過完全性測試。在過去50年裡,勘測項目繪製了天空八分之一(5000方角度)的詳細色彩圖像,發現和測量了3億個星系、10萬個星系簇和4000顆超新星。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