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妙方 按腰6法補腎強身(圖)

發表:2012-09-20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腰為腎之府,腎為腰之主。腰背部為太陽膀胱經、督脈所過,按摩腰部及加強腰背肌的鍛鍊,可改善身體各部之血液迴圈,有強壯筋骨,益氣健腎,溫經通陽,調和氣血之功效。

搓腰法

站立位,兩腳分開,與肩同寬。兩手掌緊按兩側腰眼處(第四腰椎脊突左右各3.5寸)。兩手掌順腰椎兩旁,上下用力搓動,向下搓到尾骨下的長強穴(尾骨尖與肛門之間)處,向上搓到兩臂後屈盡處。連續五分鐘,每日一次。此法能溫陽補腎,強腰健脊。

捏腰法

雙手拇指和食指同時夾捏脊椎正中的皮膚,從與肚臍吸平行的命門穴(第二腰椎棘突下)開始往下捏,捏一下松一下,直至尾骨處。如此捏脊4次。

摩腰法

兩手輕握拳,拳眼向上,以掌指關節突出部分,置於腰部脊柱正中的命門穴處,作旋轉按摩,先以順時針方向旋摩3分鐘,再以逆時針方向旋摩三分鐘。兩側可同時進行。也可先左後右進行。此法有補腎壯腰、調養脾胃之效。

扣腰骶法

兩手輕握拳,拳眼向下,同時用兩拳的掌面輕扣(以不痛為度)骶骨部,左右拳各扣擊1~3分鐘。此法可以活血止痛,舒筋理腰。

擦腰法

兩手反叉腰,拇指在前,按於腰側不動。其餘四指從腰椎兩側腎俞穴,以腎俞穴為中心,用指腹縱向擦腰。兩手同時進行,以透熱為度。此法有溫腎助陽,祛瘀止痛之效。

運腰法

站立位。兩腳開立與肩同寬,兩手叉腰(四指在後,拇指在前)。首先,兩手緩慢用力向前推腰背部,使腰部後伸身體向後仰;持續6秒鐘後復原,一次5~10分鐘,一日一次。

每次可以安排30~60分鐘的運動時間,盡量在早晨訓練。每週3~5次即可,老年朋友注意運腰時動作要緩慢,不可過速或過於用力,以免損傷腰部。

来源:華夏經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