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秒鐘登錄鐵路購票網 微博遭瘋轉(圖)

發表:2012-09-20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只要在電腦C盤里加一條記錄,就能瞬間登錄12306購票網站;靠譜的第三方軟體可以幫助網友捕捉購票良機;如果第一種方法不可行,開個美國的VPN立馬就OK了……昨天,是國慶搶票大戰最火爆的一天,網友吐槽、IT神人現場支招、購票達人貢獻攻略,網路上好不熱鬧。尤其是IT人士們的支招,讓平時憨頭憨腦搶票的文科生們直呼「太神奇」。這些「神秘」代碼究竟是什麼意思呢?效果究竟如何呢?揚子晚報邀請專業人士為你解讀。

IT精英吐槽12306程序做得太玄幻

「程序做得太玄幻,我輩望塵莫及」、「12個步驟編輯12306代碼」……如果說前天還只是普通網友們在吐槽12306「一個神奇的網站」,那麼昨天,就連IT精英們也按捺不住,紛紛開始吐槽並著手破解12306的購票「密碼」。

「沒辦法,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其實之前我只要找臺好電腦,淡定地等待,就能買到想要的票,但是從今天開始,我決定去研究一下12306了」、「我家電腦都是頂配,帶寬20兆,搶不到票」……一群加「V」的、從事IT工作或正在學習計算機相關專業的網友開始吐槽,其中不乏著名IT公司開發等核心部門的專業人士,這是自12306網站開通以來的頭一遭。而IT技術男們,果真為網友們帶來了「福利」。

技術男「攻克」12306電腦C盤改個程序,10秒鐘就能登錄

為了登錄12306網站,IT精英們各顯神通。「12306網購火車票的同學,如果出現頁面載入緩慢,可以在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中添加一條記錄:「122.228.243.22dynamic.12306.cn」,或者「61.183.42.94dynamic.12306.cn」。這是昨天流傳最廣的一條技術微博。

記者在電腦裡打開了C盤下面的windows文件夾,在其中找到了system32文件夾,再打開其中的drivers文件夾,drivers文件夾下面還有個etc文件夾,打開,找到hosts文件,使用記事本打開該文件後,將後兩條記錄添加到文件最下方。接著,記者打開12306網站,只花了不到10秒鐘就進入了。

怎麼會這麼快?發布信息的IT技術小子在微博裡透漏,國內網路訪問用戶過多,導致網站頁面載入緩慢。而這是提供給海外用戶訪問的通道,幾乎沒什麼人和你擠這個通道進入,所以登錄就非常快。「在購票高峰,有時候早進去一秒鐘,就佔住了先機。」昨天,不少網友通過這個方法買到了心儀的火車票。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反映「此招沒用」。記者瞭解到,這主要是因為這個方法,是通過國內的地址,強制訪問美國的主機地址,這樣的話,很有可能被12306的系統直接「替換」掉,也就是說,12306網站識別出了你「不在國外卻硬要通過國外的地址進入」這個企圖,把你強制性「打回原形」,所以就不成功了。

還有個方案是通過虛擬專網訪問12306的海外通道,這個方案要先下載一個VPN軟體登錄,登錄後12306網站就會以為你是在國外。通過這樣的方式,披上一層「我其實就是在國外」的「外衣」,「騙」12306網站說「我在國外」。在這樣的情況下,再從國外的節點進入12306購票,就不會被「打回原形」了。

「國內每天大量的人登錄網站,國外的通道和國內的不是一個,人很少,進入登錄非常快。」專業人士說,這個方案相對可靠,「如果網友們登錄好久都登不上12306網站,用這個方法的確可以快速登錄,搶佔購票先機。」不過國外網站的這些地址代碼,想要獲得,也都是需要技術人員進行技術解析的,「如果鐵道部網站獲知了這一渠道,很有可能就採取相應的方式,將這個漏洞補上了。」

專業人士提醒快速登錄還是未必能買到票,還容易中病毒

「如果是當前訪問用戶過多,導致無法登錄,可以採取這個方法。」專業人士告訴記者,但是現在12306增加了一個「排隊」功能,這兩個方法都不能讓排隊加速。也就是說,即便快速登錄進去也還是有可能買不到票,「不過如果能在第一時間登錄、搶票,買到票的機率還是會增加。」

「不鼓勵IT精英們破解12306網站密碼,因為這樣對普通老百姓也不公平,而且有時候一個人佔了好多通道,儘管會增加自己購票機率,但會拖垮伺服器,導致大家都買不了票。」業內人士也建議大家能按部就班地進行購票,「因為很多代理軟體上都是有病毒的,會對您的電腦安全產生威脅。」

記者也再次提醒網上訂票的市民,1、電腦登錄後,如果三四分鐘不操作,就會被踢出去,但用iphone的瀏覽器登錄12306網站,不會被電腦踢出去。2、前天很多媒體建議電話訂票後,昨天訂票電話也打不進去了。沒關係,耐心點,不停地打。3、儘管很多購票軟體是騙人的,但也有少量靠譜的,IT技術人士會在微博裡進行推薦,網友們也可以留意。不過這些軟體一旦被發現,也會被禁止使用。

前面沒人排隊,還要等30分鐘難道是方便鐵路部門內部留票?

面對網友質疑,鐵道部門稱「不可能」

提示前面沒有人排隊,但還是要等30分鐘;提示還有15分鐘,眨了一下眼,就變成了還有16分鐘……昨天的12306網站狀況頻出,讓人「崩潰不已」。而種種狀況,都是12306網站增加了「排隊」服務後所引發的。昨天,就網友們遇到的種種問題,記者致電了鐵道部010-12306客服。

問題1 設置等待時間,是不是為了方便內部留票

在微博上,不少網友對鐵道部增設的「等待」環節表示崩潰。「以前買票,沒有票就沒有票了,我就改買其他車次或者改買汽車票去了。」網友小趙說,「現在非讓我排隊少則半小時,多則數小時,排完來一句余票不足,直接崩潰。因為這時候其他車次也沒票了。」而也有不少網友質疑鐵道部此舉是為了方便內部留票。「30分鐘的等待,足夠後臺操作了。」有IT人士猜測。

鐵道部客服:不可能是內部留票,鐵路也是要賺錢的,不可能不把票放出來。設置等待主要是為了防止系統癱瘓,所以就讓旅客在網上進行排隊購票。

問題2 顯示前面無人排隊,還要我等30分鐘

市民馬先生想購買一張30號從南京南開往徐州方向的高鐵。「提交訂單後,屏幕下方沒有顯示‘有多少人等待’字樣,也就是說,前面沒人排隊。」而馬先生興高采烈地點了「確定」後,卻傻了眼,系統提示他還要再排30分鐘。「都沒有人和我競爭,我自己和自己還要‘死磕’30分鐘。」馬先生直呼「受不了」。

鐵道部客服:這是由於現在是高峰期,購票人數比較多,導致系統運行緩慢。這個系統是新出的,現在每個人購票後都必須要等待,您只能耐心等待。

問題3 第一次購票2小時沒買到,第二次同一車次買到了

市民王先生昨天購買了一張南京到上海的高鐵票,讓他窩火的是,他第一次排了2小時的隊,得到的是一句讓人心碎的「票量不足」,不甘心的他再次登錄12306網站,想看看剛才是不是看走了眼。王先生買的還是那趟車,讓他意外的是,自己第二次卻買到了。「系統到底怎麼了?」王先生很鬱悶。

鐵道部客服:目前系統是每10分鐘刷新一次,目前只能勸您耐心等待。至於第二次為什麼又買到了,可能是別人有退票,信息刷新以後,他恰好又買到了車票。

問題4 眨了一下眼,要等待時間又變長了

「系統剛顯示前面有3個人,讓我等待30分鐘,3張余票的競爭真是比我考研的時候還激烈。」陳先生好容易熬到了15分鐘,但眨了一眼,發現時間增加到了16分鐘!「有人插隊?」陳先生百思不得其解。

鐵道部客服:這個問題我們也不是很瞭解,可能目前系統還沒有調試好……

(本文有刪減)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