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扇王立軍耳光爆出驚人醜聞引熱議(圖)

發表:2012-09-20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立軍

境外媒體曾經形容王立軍的審判是個「政治審判」、「是個過場」。

中國官方新華社19日傍晚發布全文逾6000字的王立軍案始末。顯示谷開來殺害英商海伍德後,王、谷後來矛盾激化,王立軍更被薄熙來扇了一記耳光,隨後更被從公安局局長位置調離,最終上演了王立軍叛逃美領館一幕。

由於這篇文章點出薄熙來似乎有包庇谷開來的事實,讓外界對於中共如何處置薄熙來感到好奇。

官方《環球時報》週四發表評論說,若非王立軍自己叛逃美國領事館,似乎一時沒有正常的力量捅破這段故事,這很值得反思、警醒。王立軍案對全中國的觸動比多少政治教育課加起來還要深刻。

文章指出,王立軍案是醜聞,警示了限制權力、防止徇私枉法的迫切,此事會成為加強政治體制改革的動力。

隨著中共十八大臨近,當局加強網路封鎖,不過在新浪微博平臺,網友紛紛發文,對這驚天大案發表看法。

金陵老童:一記耳光的故事告訴我:王不會判死刑,然後追責前某市主要負責人,看陣勢是往「化小」的方向走,再然後「團結勝利偉大」的斯巴達,其實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國家今後怎麼走,否則就是一次次輪迴,一次比一次凶險,一次比一次危殆,直至煙飛灰滅。祈願中國人民更有尊嚴,更加幸福。

雷騰律師:發表了博文《打耳光一事緣何如此離奇》-曾經被視為謠言的王被某書記打耳光一節,今日通過媒體的廣泛報導終於被證實,所謂「謠言」就是遙遙領先的語言,真是悲哀。

佴永松:如果王不被打耳光,如果王、谷不鬧矛盾,此案的性質能改變嗎?此事可見現今官場之黑。

譚剛強-:王薄"耳光"事件啟示:"毛鄧三"特色的經營,最終把這個國異變成了"耳光改變歷史發展進程"的"或然性"國家.一切發展,其實都與曾經的"拋頭顱灑熱血"的"主義吶喊"無關了,只與工作中的"注意力攀附力媚俗力上位力表演力受寵力威脅力自信力自卑力屈辱力、應對力等」相關。

深井潛伏:這會是改變中國的一記耳光嗎?可以肯定的是,這已經是改變重慶的耳光了。

Andddy:狄士雷利:木有永遠的朋友,也木有永遠的敵人,只有永遠的利益,藉此道明國家關係。其實何止國與國關係,即使覺得自己是老大,也不要輕易打耳光,當時爽了,可後果很嚴重。

白菜羅卜:歷史在一記耳光中被改寫。一記耳光打出了一個新的歷史。原來歷史是被一記耳光改變的。改變歷史,只需要一記耳光。——選哪一個標題合適呢?

四清運動:當下最稀缺的東西不是黃金白銀,也不是法律法規,也不是知識技術,更不是土地河流,而是耳光,耳光改變世界!耳光實在是太保貴了,當下需要成千上萬個耳光!各級領導請你們多抽耳光吧!

cartoonyao:重慶大戲,實在懸念迭出,高潮突起。生旦淨醜各行檔齊全。--一個耳光某種意義上是劃時代的。

柴扉書屋:有人說:耳光改變中國。太矯情了!是罪孽改變了這幾個醜類的命運。但耳光風波凸顯了驕奢淫逸階層的狂妄,已經到了天下吾家,善根盡滅的地步!而什麼時候中國老百姓受辱,即為聖賢受辱!什麼時候天下無限逆者順者,人民的權利得到尊重,權勢者再勿效暴力抽耳光之覆轍,這個國家就有希望了!

摩達維河的匹諾曹:一個直轄市的公安局長窮途末路時,想到的不是本國法律,而是跑到外國領事館去報案去尋求庇護,普通人的艱難可想而知。王挨的耳光好生響亮!

小鐘老師Weal:響亮的耳光!文的昨天,王的今天誰的明天?江?李?賀?

LotionOne:「謠言就是早早領先的預言。」「歷史有時侯會在一記耳光中改變。」

匹夫林子:一個耳光,把中國大陸抽回到了封建社會,或者黑社會,可以肯定不是正常社會。由此我想到了大堂之上主子抽奴才、或者黑社會堂主痛K辦事不力的小流氓,那屁啊屁啊的耳光聲動聽極了!

icesnipercooper:同志們啊,一個耳光,就一個耳光。好好的重慶市委主要負責同志就從未來的中央重要負責同志變成了被審查對象。現在大家知道和平理性非暴力是多麼的有道理了吧。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