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前獲許生二胎 16年後被開除公職

發表:2012-09-20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西省上高縣一小學公職老師傅六生16年前在得到鄉政府可以生二胎的口頭承諾後,交給鄉政府8000元錢。然而令他沒想到的是,16年後上高縣政府卻以生二胎為由將其開除公職。

宜春上高縣一小學教師16年前生二胎 16年後被開除

傅六生是江西省上高縣新界埠中心小學公職老師,1991年在上高縣蒙山鄉小學開始任教,1998年調到新界埠小學,至今已工作二十多年。然而,2012年7月5日,上高縣卻突然以傅六生生育第二胎的名義,將其開除公職。

據傅六生介紹,1992年他愛人生了個女兒,1996年單位上通知他愛人去環檢,因為想再生就沒去,後來經過協商,蒙山鄉政府曾口頭承諾:要生就交錢。「雖然當時我很猶豫,但在這種承諾之下1996年8月13日交6000元,一個月後又交了2000元。」傅六生說。

傅六生說對記者表示:「交納上述錢款的時候,我愛人還沒有懷孕。我認為鄉政府有口頭承諾,又光明正大的收了錢,就等於花錢買到了准生第二胎的指標,1997年10月17日我的第二個孩子出生。沒想到十六年後,上高縣政府卻以此為由將我開除公職。」

經濟處罰和行政處分相隔16年 縣政府決定被疑不合法

據介紹,當年是鄉財政包干,計畫生育也是鄉政府說了算。傅六生說;「8000塊錢在1996年不是一個小數目,當時他一個月工資才100多塊錢。何況罰款在前,懷孕在後,現在這麼做就是政府給我下套,有釣魚之嫌。」

對於這個遲到了16年的處罰,上高縣政府的解釋是:8000塊錢是經濟處罰,現在是作行政處分。而根據1995年《江西省計畫生育條例》中明文規定;「經濟處罰和行政處分是同時進行的」。

「經濟處罰和行政處分相隔十六年,合法嗎?當年政府在幹嘛?不會停工資、開除,只知道要錢。十六年前開除我,我沒話說,剛二十多歲,能找得到一口飯吃;現在我都四十多歲的人,哪裡找得到事?女兒在讀大二,兒子上初中,愛人沒工作,還有七十多的老父親,現在我一家人怎麼活?」對於16年後突如其來的重罰,傅六生質疑道。

宜春市政府:鄉政府收錢有錯 可找上高縣計委要求減輕處理對此

8月22日,傅六生就此事向宜春市政府反映,宜春市政府辦公室農業科鐘科長表示,「2002年以後,江西省計畫生育條例才有硬性規定,必須開除。你的事情是1996年的事,時間跨度這麼大,當時蒙山鄉政府收了你的錢,也有錯。作出開除處理是最重的,可以找縣計委、縣政府要求減輕處理。」

9月19日,記者致電上高縣計生委主任吳孝全,他表示,研究後再給記者答覆。就此事,記者還將跟蹤報導。

 

来源:大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