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的幸福在哪裡?(圖)

發表:2012-09-21 1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都說每一個剩女的背後,都有一個內心強大的媽媽,那是一定的。

「姑媽」是我的拐彎親戚,是表弟的親姑媽,姨爹的親姐姐,於是我也隨表弟喊姑媽。那天姑媽到我辦公室說起她家那個年近30歲的寶貝女兒談朋友的事,聲淚俱下,鼻涕眼淚一抹一把,看得我心酸不已,不由感慨,當真人類已無法阻擋剩男剩女到來了麼?

之後,邊安慰姑媽邊拍著胸脯跟她保證,一定全力以赴幫忙,直到妹妹成功出嫁為止。姑媽這才破涕為笑,安心離去。

話說我這妹妹雖不是貌若天仙,卻也是人見人愛,長相甜美,身材勻稱,22歲大學畢業後進入某事業單位,據說一直清高無比,相親次數無法統計,可總能挑出男方的毛病,時間一長,同事都知道她是個無比挑剔的人,也沒那麼多熱心人給牽線搭橋了。參加工作近8年,抗戰都結束了,妹妹還沒法結束單身,急煞身邊一干人。

自從拍了胸脯跟姑媽保證後,我就開始積極幫妹妹物色。因工作關係,認識很多單位人,挨個給他們打電話,讓他們在單位幫忙篩選1982年以前出生的未婚優秀男青年。

人家都說,未婚的本來就不多,又還是大齡、優秀的,比較難。最終經過我的調查認可,確定了兩個人選並敲定見面時間,一名警察和某單位的工程師。兩人和妹妹年紀相彷,都是比較挑剔的剩男。

見面進展比較順利,妹妹說對警察的感覺比較好,看來兩人都屬於「外貌協會」的資深會員,可能警察帥一點,所以感覺好一點吧。

兩週後,妹妹來電說跟警察崩了。我問為什麼?妹妹說,這人心態不正,說挑到30歲不結婚,就是希望找個條件好的。

妹妹雖然自身條件不錯,可家境一般,不可能給妹妹準備大房子、豪車。且妹妹挑到現在,也是希望找個又帥又多金有大房子豪車的理想男生。兩人的家境一樣,目的一樣,一跤流,就無法處下去了。

一家人聚在一起時,我們都勸妹妹,你剩,或者不剩下,青春總在那裡,不來只去。已經逼近三十,還是降低標準吧。妹妹出語堪豪,我寧可這一輩子單著,我也不湊合,我寧缺毋濫!

妹妹說這番話的時候,我不知道她有多少底氣。姨爹是她親舅舅,一聽這話,火氣就上來了,反問她,有什麼資格要求男方有車有房有財有貌?一直這麼剩著,替你父母想過他們的心情嗎?

姨爹讓我留意有沒有離異無孩的男士,給她介紹一個。妹妹氣得大哭說,三十歲前一定會把自己嫁出去。

某次飯局,跟一幫朋友說起妹妹,眾人皆感慨。席間有個醫生問我,琴姐,既然是你妹妹,人品肯定不錯,介紹給我唄。我說她可是比你大兩歲呀,醫生爽朗回答,我不介意。

火速安排見面,兩人居然一拍即合,感覺相當不錯,交往三個月後,婚期就訂在12月18日。結婚當天,雙方父母對我這個媒婆感激有加。

看來,不剩的男女都是幸福的,剩下的男女都剩得各有不同。當男女雙方把所謂的門檻、條件都降低後,什麼緣分、婚姻、家庭自然而然就順理成章了。客官,您覺得呢?

来源:金融俱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