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下殺徹底摧毀大盤 股市出現大危機

發表:2012-09-21 04: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盤兩市低開,之後在地產,煤炭,保險等權重的帶動下繼續弱勢下行調整,其中在午盤時段所構筑橫盤宣告失守,市場的持續下行摧殘著投資者信心。從板塊漲跌幅方面來看,通信運營,電子元器件,化纖紡織等跌幅靠前幅度從3%-4%不等,再觀前期表現不錯的軍工板塊以及水泥板塊今日也均表現出偏弱的狀態,總體而言盤面一派弱勢景象。

再從一些有代表性的行業板塊入手分析,筆者認為券商保險,地產等主要權重陣營幾乎演繹著相同的格局即護盤之後的砸盤。下面我們一一做解析。

第一:券商保險板塊持續下行的緣由何在?

之前筆者反覆提及券商以及保險板塊的上漲由兩大因素刺激所造成,一是QFII持續加倉布局券商保險類股票刺激該板塊出現階段性走高跡象,二是券商保險股剛好向下打到前期的護盤線由底倉籌碼共同抵抗而形成的一次炒作性自救。共同提振之下再加上基建板塊的活躍才造就了大盤階段性的活躍。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炒作性自救以及基建板塊的活躍都擁有一大致命傷即上漲的持續性無法保障。對於基建板塊來說政策的一旦出現真空,就會使得場內存量資金失去方向,從而形成獲利後拋壓砸盤的局面。對於券商保險來說,既然前期在距離低位10%的橫盤性體內已經出現過一次橫盤整理過程,再結合之後中國平安6.5%幅度的下挫走勢以及中信證券10%的關門事實,充分顯示了主力已經完成大部分底倉籌碼派發,從而反手在股指期貨市場做空的局面。

第二:地產板塊的弱勢局面背後有何深意?

實際上以萬科為代表的地產板塊與保險證券面臨的問題大致相同,萬科曾經在3月28日發動奇襲連漲20%,之後再8月30號左右出現6根陽線完成了10%空間的反抽,似乎又開始令市場開始萌發反轉的念頭,不過隨後8根陰線的出現卻徹底打消了多頭的期望,尤其是今天在地產經歷了2天十字星的上下打磨之後出現的陰線關門格局,更加體現出主力在地產板塊製造弱彈吸引跟風盤買進後反手做空的陰謀。

第三;從經濟基本面來看。根據數據顯示,匯豐控股有限公司週四公布,中國9月匯豐製造業PMI預覽值47.8,8月份匯豐PMI終值為47.6。此前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中國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與匯豐PMI雙雙大幅下滑。連續第11個月處在榮枯線下方充分表明瞭經濟處於持續下行運行軌道中的事實。而這在一定程度上顯然是挫傷了市場的做多情緒,給原本奄奄一息的股市再破一碰冷水。

綜上所述,筆者認為目前市場格局已經盡顯疲態,之前單日出現將近4%的大漲只是熱錢的一次集體進場短線高拋低吸式的炒作而已,其持續性已經成為了市場面臨的最大問題。而這也使得尋底工作不得不繼續進行。

A股出現十年大危機

週四兩市並沒有受到週三尾盤的異動的影響高開,而是直接選擇了低開並且整天震盪低走,受到釣魚島(專題|博客)事件升級的影響,船舶板塊在早盤出現快速的反彈,緊接著雖然船舶板塊反彈了,但是中小板和創業整體跌幅超過2%導致滬指繼續回調,部分房地產在今日大盤下跌中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作用不到對指數毫無影響力,早盤滬指低開震盪走低回補缺口,PMI的公布市場對經濟的擔憂午後市場延續早盤的震盪走低的態勢,尾盤跳水更是創下新低,從盤面上來看處於今日漲幅榜前列的是船舶製造,房地產,電子信息,機械等板塊相比之下處於今日跌幅榜前列的是環保,化工,電子器件,有色金屬等板塊。從成交量來看較前一日基本持平。

從趨勢運行格來看,5日均線與10日均線金叉向上,目前的5日均線觸頭位置已經接觸到平移線支撐位置有拐頭趨勢。走好趨勢之一。從MACD指標來看,黃白雙線形成平行形成死叉趨勢,紅柱放量態勢。走好趨勢之二。從KDJ指標來看,J值處於75的位置,K值與D值處於70和66的位置,J值與KD值金叉向上,走好趨勢之三,從趨勢線來看,目前大盤的第一支撐位和第二支撐位分別為2029點和1988點,大盤的第一壓力位和第二壓力位分別為2052點和2096點。在往上就可以看到2123點的壓力。

週四的市場讓眾多投資者沒有想到,因為在回補前期缺口市場應該會出現一波強有力的反彈,但是由於今日PMI的公布使得投資者對經濟數據的擔憂一度迎來一陣的恐慌盤出現,加之釣魚島事件的升級,也是對市場帶來的負面的影響,試想如果經濟數據想好,沒有釣魚島事件,那麼市場還會像現在這個樣子嗎?筆者認為市場不會像現在這樣,我們知道在最初級的風險防範的意識裡面我們就學到過這一課,那些事是會給市場帶來負面的消息和影響的,當然這只是一方面,剩下的就是目前的技術指標彷彿在消息面的催生下已經毫無作用,現在的行情讓我想到了去年十月的走勢。

在目前事態緊張的局面下,不斷的多翻空的聲音也已經出現了,並不是大家對市場的擔憂,而是大家對當前形勢的擔憂,今年市場到目前為止整體市場下跌了13%,我們已經步入了弱勢的道路上了,在這樣的大背景下筆者認為市場目前如不能探出真正的底部或者說歷史底部之前大行情是不會出現了,其次是在前面筆者看到了本週的最後兩天有驚喜,驚喜依然在,但是市場目前就算出現長陽了,也只是暫時的,在前面筆者就提示大家近期的兩天一旦有沖高要減倉這還是目前的策略因為我們現在需要面臨的是內憂外患,需要正視當前的行情,不多說了,近期有沖高高拋策略要做好!

来源:中國資本證券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