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楊達才不倒有重大隱情?

作者:金世遺 發表:2012-09-21 1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在事故現場微笑而被網友搜出擁有十多塊高檔手錶、被稱為「表哥」的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如今怎樣?近日,記者致電陝西省安監局值班室,當問及陝西省紀委是否已調查楊達才、他現在是否正常上班時,工作人員回答「局長天天都上班」。(搜狐網)

這一消息出來後,著實讓網民震驚不已,因為楊達才被網友發現的名表,勞力士探險家型II、歐米茄星座系列、浪琴名匠系列以及碟飛HourVi-sion、寶格麗、豪雅等總數就有11塊之多,其中高級手錶5枚,每塊價值萬元以上,總價值高達20-40萬。

網友認為,楊達才有受賄之嫌。而楊達才的回應是:這十多年來確實買過5塊手錶,不過都是用自己的合法收入購買的。他稱這幾塊表裡面,最貴的一塊是今年買的萬寶龍106500型號、價格是3.5萬元,不是江詩丹頓牌;其它幾塊表的牌子跟網友所說的差不多,每塊價格大致在一到兩萬元左右。他已就此問題向紀律監察部門做了匯報。另外,楊達才還說,「我一年的收入有十七八萬,我老婆上班,兒子上班,兒媳都上班,家裡無經濟負擔,兒子也喜歡手錶,有時自己的手錶和兒子的手錶混戴,故出現了網友後續所說11塊手錶」。

換句話說,目前的楊達才仍然在上班,沒被紀委雙規,說明他不存在「行賄受賄」、「權錢交易」等腐敗問題。

那麼,楊達才究竟有沒有「行賄受賄」、「權錢交易」等腐敗問題呢?筆者以為,應該有。這一點,剖析其簡歷,便可知曉其結果。

大家知道,楊達才是陝西鎮坪,其簡歷這樣寫著:1957年10月生,1982年1月參加工作,1975年11月加入中國共產黨,大學文化(延安大學政教系哲學專業),歷任陝西省漢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黨組副書記。現任陝西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黨組書記。詳細的是:

  1978.03——1982.01延安大學政教系哲學專業學生;

  1982.01——1982.09鎮坪縣委辦公室秘書;

  1982.09——1984.09鎮坪縣曾家公社黨委副書記、書記,縣政府辦公室主任;

  1984.09——1986.02鎮坪縣委常委、縣政府辦公室主任;

  1986.02——1990.02鎮坪縣委常委、縣人民政府副縣長(其間:1987.03—1987.07在陝西省委黨校縣處級幹部培訓班學習);

  1990.02——1992.09寧陝縣人民政府副縣長;

  1992.09——1995.09寧陝縣委副書記、縣人民政府縣長;

  1995.09——1997.12寧陝縣委書記;

  1997.12——1999.05安康地區工業經濟局局長、黨委書記;

  1999.05——2000.12安康地委委員、安康市(現漢濱區)委書記;

  2000.12——2004.03安康市委常委、漢濱區委書記;

  2004.04——2006.04漢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其間:2004.06—2005.06兼任市委企業工委書記);

  2006.04——2008.10漢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黨組成員;

  2008.10——2011.02漢中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務副市長、黨組副書記。[4]

  2011.02——陝西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黨組書記。

從簡歷中,大家可以看出,楊達才是恢復高考後第二年考上大學的。而大學畢業後兩年不到,他就從一般幹部提升到副縣級官員。這可能與改革開放初期,官場重視知識份子有關,但他的這一經歷與腐敗官員貴州省政協原主席黃瑤有類比。

大家知道,黃瑤也是恢復高考後第二年考上貴陽師範學院的,畢業後兩年內從開陽縣委組織部工作員提升為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的。而非常熟諳官場潛規則的黃瑤,仕途一路順暢,官直升至貴州省政協主席,最後以犯下受賄罪,判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的結局,結束了自己的政治生命。

那麼,楊達才其後的經歷與黃瑤是否也有可比性的呢?筆者以為,一定有。為何?因為,楊達才在進入官場後,肯定也要適應官場的「買官賣官」和「權錢交易」等潛規則,否則,他是無法再在官場上立足和再升遷的。如果他不懂官場的潛規則,那麼,一個既不是紅二代,又不是官二代的楊達才,靠什麼升遷到陝西省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局長、黨組書記的位置呢?難道陝西省在提升楊達才時,真是按照「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要求來衡量的嗎?如果真是這樣,那麼,在人民還很貧窮落後之時,作為「表哥」的楊達才,是否已變質了呢?試想,一個心繫個人享受的官員,他的心裏真能裝得下人民?又怎麼可能去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呢?可見,這完全是腐敗官員的行徑。

當然,如果陝西省紀委不認可筆者的分析,那麼,請拿出經過得歷史檢驗的調查,讓國人信服。否則,「表哥」楊達才就是個腐敗分子,而陝西省委就有包庇貪官之罪。進一步想,陝西紀委不查表哥楊達才的問題,是否有兔死狐悲之感?是否有拔出蘿蔔帶出泥的後怕?是否懼怕網路反腐呢?這難道正是紀委不查楊達才的重大隱情嗎?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個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