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粉長龍搶iPhone5 地圖錯誤引嘲諷(視頻/組圖)

發表:2012-09-22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德國之聲:iPhone 5發售 地圖錯誤引爭議

澳大利亞是iPhone 5首批發售國中第一個開始銷售的國家。雖然對果粉來說這是個令人興奮的星期五,但也有批評人士對這種過度消費的行為及蘋果新地圖中出現的「錯誤」提出抗議。

週五這天,全球的蘋果迷似乎提前進入了跨年慶祝。9月21日美國蘋果公司面向全球多個國家發售新一代蘋果智能手機iPhone 5。相對歐洲的蘋果迷來說,新加坡、日本、香港等亞洲地區的用戶自然佔據了時間上的優勢。

首位拿到iPhone 5的果粉在悉尼?

當其他國家的果粉還在為能夠買到第一批iPhone 5焦急等待時,澳大利亞的悉尼已經有顧客拿著新買的手機回家睡覺了。法新社報導說,一些「痴迷者」甚至從週二開始,就在悉尼的蘋果旗艦店門口排起的長龍中等待了。但也有數百名路人組成了抗議隊伍,對這種「過度」的消費行為提出批評。

此前蘋果宣布,於本週五9月21日在美國、法國、德國、香港、日本和新加坡發售iPhone 5。但實際上,這股搶購風從週五前就已經開始了。更確切地說是從9月12日上週三,蘋果舉行完iPhone 5發布會後的24小時內,蘋果的官方網站上就收到200萬預訂。業內專家估計,到2012年底,蘋果將售出5000萬部iPhone 5。


慕尼黑第一個拿到iPhone 5的顧客

地圖錯誤」引全球網民嘲諷

然而,蘋果最新發布的產品也並非沒有漏洞。蘋果為擺脫對谷歌地圖的依賴,在iPhone 5搭載的內置ios6操作系統中,首次使用了蘋果自己研發的地圖程序。不過,這套系統中卻存在較為嚴重的疏漏,甚至在網際網路上成為了網民的笑柄。

有中國媒體報料稱,在日本今天發售的iPhone 5中,其地圖上就將主權爭議島嶼標注為「尖閣諸島」,並將其地址標注為「日本沖繩縣石垣市」。有中國記者表示,蘋果前幾代手機使用的谷歌地圖,則分別用「釣魚島」、「魚釣島」、「釣魚群島」及「尖閣諸島」等多個名稱標注。而作為此次蘋果地圖系統的最主要合作夥伴--歐洲最大的導航供應商,荷蘭的TomTom NV公司也成為網民投訴的焦點。

此外,位於德國首都柏林市中心的著名景點勃蘭登堡門( Brandenburger Tor),在蘋果新的地圖系統中也突然出現在柏林附近小鎮申艾謝(Schöneiche)。而顯然,紐約的象徵--自由女神像,在蘋果的3D地圖中也並非本來的模樣。


漢堡的蘋果店外

中國消費者熱情不減

儘管如此,在中國大陸仍有大量黃牛於周初就趕往香港排隊等候。看來蘋果「一機難求」的銷售策略依然奏效。

自今年8月以來,蘋果已經成為全球最有價值的上市公司。蘋果股價飆升每股665美元,市值達6230億美元,超過其競爭對手微軟。在iPhone 5開始發售前,科技巨頭蘋果的股價首次突破每股700美元。


自由亞洲電臺I-phone 5熱賣首日 華人競相購買(圖,視頻)


9月21號,I-phone5開始店內銷售,紐約第五大道蘋果旗艦店外不出預期大排長龍,其中很多華人排隊購買,準備捎給國內的親友。


圖片:I-phone 5熱賣首日,華人競相購買(紫荊提供)

I-phone 5的銷售從早上8點開始,店外已經排了800多人。很多華人半夜就來排隊。也有十幾個紐約本地人,星期一就安營紮寨,主要是為了引起媒體注意,宣傳自己的產品。

排隊的人群中有很多華人面孔,有的是學生模樣,I-phone4的用戶。

學生1:「我覺得兩年換一臺差不多,一年換的話,太快了。」

他最初聽到I-phone5的設計有點失望,但是好在硬體升級了,所以也值。而且自己已經在蘋果的app上花了很多錢,不如繼續使用。

第五大道的蘋果店24小時營業,總計800員工,今天出動了500。每次放10名客人進店,隊伍進展速度很快。店外請紐約警察和輔警維持秩序。警察估計,兩個小時內已經有1500多人進店。

學生2:「一開始來我以為要等一個半鐘頭,結果30分鐘我就進去了。」

還有很多福州移民在排隊。

買主1:「我就是來買。因為我的朋友、很多親戚在外面,就讓我一個人來買。自己也有用,也給別人。」

一些華人買主在接受採訪中稍微有點不自在,都很強調自己也要用。有的告訴同伴,不要搭理記者。記者在與蘋果店員工的交談中,問他們是否預期到有這樣多的華人購買。他說有,知道他們是要帶回中國,因為美國這邊價格便宜。

I-phone5香港價格為16GB的5580港幣(約合人民幣4560元),美國銷售的無鎖版本售價為649美元,比港版便宜人民幣450元左右,何況傳聞在大陸可以賣到八千到一萬塊。

有的人現場就和記者做起了生意。

買主2:「那你要不要? 你想多買是不是?」
記者:「你覺得國內能用嗎?」
買主2:「現在不太清楚,可以用。應該說可以用。」
記者:「但是每個人只能買兩臺。」
買主2: 「你要不要多買啊?如果你需要再多兩部我賣給你啦。」

記者問一些華人買主是否知道I-phone5在中國能不能用。他們表示,手機裡面的卡磨一磨薄也許可以。相信中國廠商會很快提供相應的SIM卡。

I-phone5 9月21號在香港,美國,加拿大,日本,德國,法國,英國,澳大利亞,新加坡等九個國家和地區正式發售,28號會擴展到22國。

五年來蘋果智能手機I-phone售出2億多臺。這次I-phone5開始網上預訂24小時內就接到 2百萬訂單。店內員工向記者透露,現在再在網上訂購要等一個月才能拿到。

来源:德國之聲 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