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納發現體長10米「西伯利亞水怪」(圖)

發表:2012-09-22 1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照片顯示浮在水面的水怪頭部,從而證實「西伯利亞水怪」存在性(圖/取自《每日郵報》)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目前,俄羅斯專業學者正呼籲對「西伯利亞水怪」進行深入科學勘測,這種神秘水怪棲息在地球上最偏遠的湖泊,回波掃瞄顯示這種水怪體長可達到30英尺以上。

研究人員使用水下掃瞄器發現「水怪」的蹤跡,測量它的體長達到33英尺,棲息在Labynkyr湖深水區。有趣的是,在Labynkyr湖附近生活的埃文克人和雅庫特人表示這個湖泊中潛伏著水怪。19世紀關於Labynkyr湖水怪的傳說顯示它們長著巨大的嘴。

莫斯科國立大學副教授柳德米拉-埃梅利瓦諾瓦告訴新聞媒體稱,在此次科學勘測任務中,她和同事使用聲納掃瞄器探測到水下有巨大的移動目標。


科學家由螢幕上描繪出巨大水怪的真實面目(網路圖片)


依據聲納掃瞄結果顯示,圖中紅色部分是描繪出來的水怪(網路圖片)

最近公布的2006年科學勘測活動曾拍攝到Labynkyr湖底有奇特物體,其中一個體長為6.5米,位於湖泊138-197英尺深。基於聲納數據記錄,研究人員在魚類探測器屏幕上繪製了這個水怪的實時游動狀況。埃梅利瓦諾瓦說:「我們在湖面等待了四五天,終於在船下發現一個巨大的移動目標,並用聲納回波探測裝置記錄下來。通過聲納掃瞄顯示它們處於移動狀態,體形非常大,顯然不是之前記錄的該湖泊十幾種魚類。」

她指出,當時我非常吃驚但並未感到驚恐,畢竟未親眼看到這種水怪,我們僅是記錄了水怪在水中的游動狀況。但我可以很明確地講,從科學家角度無法證實這種水怪的真實面目。2002年也有類似的水下勘測發現,意味著這項最新科學研究具有一定的可靠性。我認為這是一個神秘的湖泊,正是無風不起浪,我們的最新勘測與之前的目擊記錄能夠吻合,或許這個湖泊深水區的確存在著一種不為人知的水怪。

埃梅利瓦埃瓦還講述了兩位漁民的親身經歷,他們在Labynkyr湖乘坐一艘10米長的船,突然船在水面上被掀起,就好像水下有人故意將船掀起來。這是一艘很重的船,只有水下巨大的神秘動物才能做到,當時兩位漁民受到了驚嚇,期間他們沒有看到任何生物,也沒有看到神秘水怪的頭部和巨大嘴部。

儘管Labynkyr湖非常接近世界上最寒冷的奧伊米亞康鎮,但是這個湖泊在冬季並不是完全結凍。研究人員猜測該地區遠古時期可能棲息著魚龍、類似海豚或者鯊魚的史前海洋爬行動物,或者類似於尼斯湖水怪的蛇頸龍。


多年以來Labynkyr湖泊一直有神秘色彩(網路圖片)


西伯利亞Labynkyr湖泊被認為是巨大尼斯湖水怪的家園(網路圖片)

埃梅利瓦埃瓦強調稱,這個神秘湖泊讓我們充滿了想像力,當前的一位水怪目擊記錄甚至早於尼斯湖水怪。

来源:騰訊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