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發明紙板自行車 成本16美元(圖)

發表:2012-09-23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夫尼騎著他發明的紙板自行車。(網路圖片)

以色列一名工程師用硬紙板做出一輛自行車,材料環保,外觀時尚,防水耐用,最重要的是成本僅16美元左右。

這款自行車名為「阿爾法」,是機械工程師伊扎爾·加夫尼的智慧結晶。自行車重9公斤,生產成本大約16美元。「阿爾法」線條簡潔,頗具時尚氣息。車子全部由可回收材料製成,除了剎車和鏈條,其他部分都是硬紙板

車子表面覆蓋一層防水樹脂,再上色,主體為灰白色,把手深灰,車座為酒紅色,輪胎和踏板則是黑色。加夫尼還設計了紙板兒童自行車,重3.5公斤,生產成本9美元左右。兒童自行車現階段正在生產線上。

英國《每日郵報》17日援引加夫尼的話報導,製作紙板自行車的靈感來自於紙板獨木舟。他想到,獨木舟必須能夠防水,還能容納一人,既然能用紙板製作獨木舟,應該也能製作自行車。

紙板自行車投資方ERB企業的發言人說,紙板自行車防水、防濕,而且結實耐用,雖然看起來像由輕型聚合物做成,實際上比碳素纖維更結實,最多可承重220公斤。

ERB計畫全面推廣這種自行車。企業發言人說:「紙板自行車項目最大的挑戰是瞭解全新的紙板知識。紙板材料經過一系列處理,可以取代塑料、木材或金屬材料。」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