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若沒有了歸宿,到哪裡都是流浪(組圖)

發表:2012-09-25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浮在這世上久了,會不會覺得重漂浮,心而難安?我不知道。在人群裡靜觀,看盡眾生面相,試著探尋何謂人的本質。和無數人相遇、擦肩、傾談。這就像是人的一生了,遇見、路過,再遇見,在一群人消失後又會有另一群人來填充,像極了翻頁的青春,走著走著就會走散了……

一個人,笑著笑著就能哭出來,像不像一個瞬間變化的小孩?無處安穩,青春無故安放。即使走在大片大片的人群裡,也會覺得落寞無比。試著大踏步往前走去,朝著迎來的每個面孔,大肆歡笑,優雅可掬。然而,總是在人群的背後感覺到人生何其堪累!這一份「偽裝」將真誠的池水攪亂,只剩下一聲嘆息,半生繾綣……

一個人,走著走著就會停下了,看一看周邊的風景圍繞,心莫名地靜下來。翻著書的扉頁,都能聞到沁人的書香。加上一點點的暖陽初照,內心即會覺得幸福無比。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哼著愛聽的歌。原來,生活應該就是這麼簡單!人生最大的痛苦就是心靈沒有歸屬,不管你知不知覺,承不承認。

不輕易悲傷,又談何容易。怎麼會有滄桑?人來人往,步履匆匆,尋不到你的足跡。舊時吹過的風,再也覓不到任何熟悉的回憶。

我們付出過的感情、珍惜過的相遇、曾經擁抱著以為可以永遠在一起的人,原來有一天還是會失去,還是無奈要說一聲再會。這時候,我們才發現,我們愛得比自己以為的要深許多。

我不知道在別人看來,我是什麼樣的人。世界只有一個,但每個人感覺到的世界卻是千差萬別的。我的價值,當由自己來界定,不因他人追捧而提價,不隨外界棒殺而貶值,不要淹沒在那些虛無飄渺的讚美或非議中。有人吹噓我,多是有求於我;有人中傷我,多是惡意使然。人性的悲哀,在於善聽溢美之詞,常拒逆耳忠言;在於受人吉言竊喜,遭人誹謗失形。我就是我,沒有人能夠改變我什麼。

有人在言語間刺傷了你,你憤而離開,可只是人離開,心卻沒離開,你只是一心一意地在生氣,在情緒上做文章—這是對生命的浪費,而且是很壞的浪費。畢竟,生氣也是要花力氣的,而且生氣一定傷元氣。所以,聰明如你,別讓情緒控制了你,當你又要生氣之前,不妨輕聲提醒自己一句:「別浪費了」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