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了就用:應對群體事件使用催淚彈(組圖)

作者:劉忠浩 發表:2012-09-25 18: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南省東方市感城鎮入學村村民跪地求:「歸還我們的土地」

【看中國記者劉忠浩綜合報導】據茉莉花網消息,海南省東方市感城鎮入學村村支書麥賢志沒有經村民同意,非法低價賣了幾百畝地。大批村民連日到村委辦公室和鎮政府進行抗議,一些年邁的老人更跪地求公道,哭喊著「歸還我們的土地」。

今年5月6日,村委會將位於入學村的260.7畝林地,非法轉包給海南感恩現代有限公司,用以建設農產品集配中心。村委會原共有農地八千多畝,已外包的就有5670畝,除去村民的自留地,責任田等,這260畝林地是全村唯一的公用土地。然而,麥賢志為了私利,不顧全體村民的強烈反對,擅自將這片林地非法轉包給他人。

9月23日,入學村的村民們為了阻止開發商強行施工和村官私賣土地的行逕,自發到村委會和鎮政府示威遊行,表達訴求。在此期間,村民與武警發生大規模衝突,當局派遣數百武警及其他政府人員共近千人對當地民眾進行了暴力鎮壓,施放百多枚催淚彈並噴射辣椒水。有30多村民被捕,還有許多村民被打傷。截至目前為止,還有十幾人仍被關押。被村民公開點名批評的村書記麥賢志承認市政府工作組已進村,但否認村民對他的指控。

村民揭露該村委會嚴重違反土地管理法的相關規定,沒有依法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村委會還採取欺騙的手段,騙取村民代表在同意發包的決議書上簽名。

同樣是在海南,19日洋浦經濟開發區舉行了大規模應急演練應對突發群體事件。

「人民網」23日報導,為十八大前期安保和維穩工作,19日在海南洋浦經濟開發區進行了處理大規模群體性事件的演練。參與演練的人員有開發區內各辦事處、公安、邊防、消防、邊檢、武警、衛生等部門的1000餘人。

報導中說,當「不明真相的群眾」增加至50餘人時,開始啟動處置群體事件一級預案,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親自坐鎮指揮,14個小組陸續趕赴現場。交通秩序組迅速實施交通管制,先後到達的防暴隊員與武警中隊組成弧形隊形利用盾牌進行防衛,並先後使用催淚彈、高壓水槍等實施強行驅散。


海南洋浦演練使用催淚彈應對群體事件。圖為演練現場


海南洋浦演練使用催淚彈應對群體事件。圖為演練現場


海南洋浦演練使用催淚彈應對群體事件。圖為演練現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