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告稱朝鮮停建導彈發射臺

發表:2012-09-25 1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美國研究機構說,新的衛星圖像顯示,朝鮮停止了在一個可以試射洲際彈道導彈的發射台上的建築活動。「北緯38度線」網站說,這個可能由於最近下大雨導致的拖延可能會把朝鮮的計畫推遲長達兩年。位於朝鮮東海衛星發射場的新發射平臺原定於2015年左右完工。但是美國研究機構說,8月29號拍攝的照片還顯示,朝鮮正在改建同一發射場內一座以前試射導彈時曾經使用過的發射平臺。

雖然美國的這家研究機構說看來朝鮮不會馬上在那裡試射導彈,但是朝鮮仍然可以在它的西海發射場發射遠端導彈。朝鮮4月在西海發射場的導彈試射失敗。

朝鮮說,四月的發射是將一枚衛星送入太空軌道。但是美國和其他一些國家譴責了朝鮮的行動,說它實際上利用這個藉口來進行聯合國禁止的遠端導彈試射。

朝鮮進行過兩次核武器試驗,並宣稱已經把一些金屬鈈轉為可製造核武器的材料。人們擔心,朝鮮的目標是製造一枚火箭可以運載的核武器。不過,專家認為,朝鮮還沒有完全掌握相關技術。

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高級國際政治研究院的美朝問題研究所網站「北緯38度線」說,東海發射場的新發射臺是為了試射使用液體燃料的更大火箭,而且是洲際導彈的射程。

這家網站說,「數字世界」拍攝的民用衛星照片還顯示,朝鮮已停止建造燃料和氧化等原計畫支援新發射臺的設施。報告說,目前不清楚工程延期的確切原因,但是最近的暴雨可能損壞了通往建築工地的土路,還可能是因為建築地點的重型機械被送到受遭受洪水破壞的地區救災。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