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聯大演說譴責反美暴力與伊朗核活動(組圖)

發表:2012-09-26 14: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對聯大演說(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華盛頓 — 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在紐約對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他誓言對伊朗進行濃縮鈾活動,
繼續實行強硬制裁;呼籲國際共同解決敘利亞問題;並且譴責針對美國駐利比亞外交官的暴力襲擊事件。

穆斯林影片噁心 跟美國政府無關

美國總統歐巴馬一開場就對各國領袖與政要講述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的故事。針對伊斯蘭教國家發動的反美示威,歐巴馬總統表示,引爆反美浪潮的反穆斯林影片「粗野」、「噁心」,跟美國政府無關,任何有尊嚴的人類都該拒看。

歐巴馬總統說:「沒有任何言論可以讓肆無忌憚的暴力合法化....更廣泛地說,過去兩週所發生的示威活動說明:我們必須誠實面對,西方與阿拉伯世界對民主發展存在的緊張關係。我們沒有辦法解決這個世界上的所有問題,美國過去與未來都不會尋求主導他國民主過渡的結果。我們也不期望各國在每個議題上看法跟美國一致。」

敘利亞問題


美國國務卿克林頓與駐聯合國大使賴斯(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聯合國安理會成員國存有重大分歧的其中一個問題就是敘利亞。包括美國在內的西方國家認為敘利亞總統應該下臺,以實現政治過渡;中國與俄羅斯則反對外力干涉,主張敘利亞各方通過談判達成和解。

歐巴馬總統針對敘利亞問題對聯合國大會表示:「我們一定要跟對敘利亞未來抱著不同遠景的人站在同一邊,他們認為敘利亞應該團結、包容....這就是美國所代表的理想,以及所追求的結果。迫害者將遭到制裁後果,而追求共同理想者將得到支持與協助。」

繼續強硬制裁伊朗


敘利亞出席聯合國大會代表(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歐巴馬總統還說,德黑蘭政府未能把握機會證明伊朗的核項目是用於和平目的,也未能履行在聯合國下的義務,美國將盡力防止伊朗獲得核武器。

​今年6月28號,美國宣布中國被豁免對伊朗制裁條款,換句話說,中國銀行與美國金融系統的聯繫不會被切斷。

中國是伊朗原油在亞洲的4大買家之一。白宮官員說,今年1到5月,中國對伊朗的原油進口下降四分之一。 


德國之聲:歐巴馬警告伊朗不要拖延時間

美國似乎正在失去解決伊朗核爭議的耐心。在紐約的聯大會議上,歐巴馬嚴詞威脅德黑蘭政府,和平解決爭端的時間正在流失。此外,他還對新近發生的反西方暴力抗議浪潮提出譴責。

伊朗核爭議再次成為本次聯合國大會的主導話題。美國總統歐巴馬在大會發言時警告德黑蘭政府,不要再採取拖延戰術。雖然美國仍一如既往地尋求和平解決衝突,但是時間「 不是沒有限制」的。「 美國將會採取必要的措施,以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讓我說的更明確一些:一個擁有核武器的伊朗一個不可遏制的威脅。」


多次揚言要將以色列從地圖上抹去的伊朗總統

華盛頓決不接受擁有核武的伊朗

儘管他避免了提到採用軍事手段,但是歐巴馬此番準確無誤地傳達出一個信息,那就是美國決不會容忍一個擁有核武器的伊朗,因為「 以色列的生存將由此而受到威脅」。而且他指出,德黑蘭政府至今未能證明自己的核計畫是完全用於和平目的。

不過,歐巴馬仍然沒有採納以色列的建議,即給伊朗政府劃出一條「 紅線」。對於以方發出的軍事干預威脅,他也沒有表態。

在聯大的這次演講中,歐巴馬還對目前中東地區出現的反美、反西方的暴力抗議浪潮表示譴責。他認為這違背了聯合國和平解決衝突的宗旨。他說:「 今天,我們必須聲明,暴力和不寬容在我們的聯合國是沒有生存基礎的。」對於來自美國的反伊斯蘭視頻,歐巴馬也同樣進行了抨擊。「 這不僅僅是對穆斯林的褻瀆,也是對美國人的侮辱。」但這並不代表採取暴力來對抗它就是合法的。「 對於濫殺無辜的罪行,是沒有任何理由予以開脫的。」


巴基斯坦的反美抗議

褻瀆性視頻與華盛頓無關

歐巴馬強調,美國政府與這一侮辱性視頻毫無關係。但是鑑於美國憲法所規定的言論自由,白宮不會對其加以禁止。

與此同時,他呼籲阿拉伯世界國家的人民對於政治變革保持耐心。他對阿拉伯之春革命進程表示讚賞,並指出:「 真正的民主和自由是以艱辛換來的。」最近中東地區發生的騷亂也顯示了,「 通往民主的道路並不只是投出一張選票那麼簡單」。

德國外長韋斯特韋勒對歐巴馬在可能時大選之前的最後一次國際講話表示讚揚。「 這個星期,我們必須在不同宗教、不同文化和不同國家之間搭起溝通的橋樑。而美國總統的這番講話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開端。」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